【禁聞】十月革命遺患 馬列血腥烏托邦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11月7號,俄羅斯在低調和糾結中度過了十月革命的一百週年。這場革命給俄羅斯和世界遺留下重大影響。如何看待十月革命和它產生的共產政權?我們專訪了文化學者、民間思想家王康。

十月革命百年之際,火化下葬陳放在紅場的列寧屍體的呼聲,在俄羅斯再次高漲。許多歷史學家們現在認為,列寧對俄羅斯造成的巨大破壞無人能及,他的理論導致千百萬人遭血腥屠戮,更奠定了國家恐怖主義基礎。

而這一切的開端,就是十月革命。

文化學者、民間思想家王康指出,十月革命讓「馬」和「列」結合在一起。首先,馬克思主義就是十九世紀歐洲反思社會危機時,產生的一種最激進的主義。

文化學者、民間思想家王康:「(馬克思)他的激進就反映在他的《共產黨宣言》裏面,就是要用暴力革命來推翻一切現在的社會制度,同時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決裂。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的話,馬克思主義實際上是根本的對人類的文明持一種完全否定的立場,所以這個理論本身就是與人類為敵,與人的文明為敵。」

其次,列寧的革命,王康認為是叛亂奪權。

王康:「列寧領導俄國的布爾什維克十月革命,實際上是一場政變和叛亂,對俄國的二月革命以後產生的合法的臨時政府進行叛亂、進行暴亂。」

當激進主義通過暴力奪到了權力,也就決定了它產生的第一個共產主義政權,必然帶有專制的基因。

王康:「所有人類文明的賴以存在的,比如基本的自由、民主、私有制,後來的這種立憲的國家,國家權力的制衡,保障了人性和人類文明的整個的這套文明體系,在馬克思和列寧的眼裏,通通都是要推翻的,打爛的。他們也是這樣做的。」

此外,第一個共產政權還具有欺騙基因。王康指出,布爾什維克甚至背叛了它革命前的承諾,比如要給人民和平、土地、麵包。

王康:「比如土地,布爾什維克承諾,他們革命成功之後要把土地分給這些農民,但是列寧在十月革命的第二天頒佈的土地法令,就明確背叛了他們的承諾。一切俄國的土地、礦山、森林、河流通通屬於國家,這樣俄國的農民實際上是被大大的欺騙了。」

而當民眾不滿欺騙開始抗議,列寧的政權則表現出了暴力基因。1921年俄國海軍要塞喀琅施塔得爆發水兵起義,要求重新選舉,言論自由,釋放政治犯,給農民自由等,立刻遭到列寧的血腥鎮壓,死傷逃跑人數過萬。

王康認為,這些基因都植根於共產主義的血腥烏托邦本質。共產政權和希特勒唯一的區別是,希特勒是用種族滅絕來達到他的目的,而馬克思更早,是想用階級滅絕來實現烏托邦。

王康:「他的罪是很大的,這個罪就是分裂人類,消滅人類的一部分。所以共產黨對於它所謂的階級敵人,那就是完全剝奪他們任何的權利,包括他的生命在內。同時它也必然在殺完所謂的階級敵人之後,他們進行黨內的這種鬥爭。」

第一個共產政權附身於當時擁有一億六千萬人口,幅員遼闊的俄國,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它在持續了74年後黯然解體。王康指出,歷史已經得出結論,馬列主義在俄國的實驗是完全失敗的,是一種世界意義上的悲劇。

而共產政權帶著它的原始基因蔓延到中國、朝鮮、柬埔寨等國家,無一例外都號稱要建立幸福的烏托邦,但在現實中都製造了大量人民的血腥死亡。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