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中國太陽能板傾銷海外,給美中貿易帶來挑戰。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
1. 中國熊貓太陽能電廠 川普大挑戰

川普即將訪問中國,但中國目前大力發展太陽能發電,導致美國業者批評中國業者涉嫌通過政府補助,將太陽能板用低價傾銷到歐美市場。太陽能板傾銷,已經對美中貿易帶來挑戰。

英國路透社
2. 台灣盼通過自然方式 與習在APEC上接觸

亞太經貿合作組織(APEC)即將在越南舉行領導人峰會,台灣政府派出宋楚瑜作為特使出席,希望能有機會,通過比較「自然的方式」與習近平接觸溝通,改善兩岸當前的僵局。

美國《紐約時報》
3. 中國陰影下 黯然失色的台灣軍事

中共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軍費開支國,但是台灣的軍事裝備卻相當老舊,國防部長稱,兩艘潛艇都「應該進入博物館」。台灣希望向美國購買較強勢的軍事裝備,讓當地至少能抵禦中共兩個星期的進攻。

台灣《聯合報》
4. 俞正聲提對台新論述:92共識非某黨專利

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表示,兩岸的「九二共識」不是哪個黨的專利,但只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兩岸才能展開對話。這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共高層對兩岸關係的最新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