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做6分鐘視力回復法 可預防假近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過度使用眼睛的人,絕大部分都有近視的煩惱。眼睛的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老舊廢物無法正常代謝,如此一來將導致近視。

日本「健康生活」網站介紹的42度熱水沖眼法與毛巾熱敷法,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緩和水晶體厚度增加,不但能消除黑眼圈,持之以恆還有望恢復視力喔!

一旦眼睛的血液循環惡化,就會導致視力變差,因此在過度使用眼睛之後,好好消除眼睛累積的疲勞非常重要。經常促進血液循環、徹底消除眼部疲勞,就可以達到緩和並預防水晶體變厚的作用。

日常生活的視力保健就顯得格外重要。每天都妥善消除眼睛疲勞,就連重度近視也有希望可達到一定的視力恢復效果,就算不能恢復視力,也可以預防近視度數繼續加深。

以下兩招,只要每天利用洗澡的時間進行6分鐘,能有效消除眼睛周圍的黑眼圈,得到健康好氣色。

第一招:

閉上眼睛,在距離水龍頭15公分的位置,用42度左右的熱水沖洗眼周,就可使眼部微血管得到刺激,讓老舊廢物不易停留,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眼睛疲勞、恢復視力等效果。也可搭配眼睛周圍的穴道按摩,效果會更好。

但要注意不可在眼睛充血、發炎時的情況下進行。

第二招:

在辦公室或學校等無法沐浴的地方,若突然感到眼睛疲勞、視力模糊不清,則可以使用熱毛巾進行熱水沖洗的代替。但因為熱毛巾的溫度會漸漸散失的關係,因此敷一段時間後就必須重新加熱才會有效。

只要將毛巾沾水後放入微波爐,就可快速得到一條約42度的熱毛巾,建議可以先熱好三條,並放在保溫器材裡保溫,2分鐘換一條使用。

另外,食物藍莓中特有的花青素,能有效降低各種損害,舒緩眼睛疲勞、改善血液循環,以及預防白內障和青光眼。

藍莓的藍紫色是來自於花青素,花青素不僅是色素,還是植物為了保護果實不受紫外線與疾病侵害的物質,對人體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消除疲勞」的作用,而且天然成分的安全性高,常被製成營養補給品。花青素能夠促使視紫質恢復運作,達到改善視覺機能的效果。

花青素會隨著果實品種的不同,成分有些微差異,藍莓的品種之一山桑子中蘊含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夜視能力的效果,舒緩眼睛疲勞、降眼壓,改善眼睛血液循環的效果也相當顯著。而黑加侖中含有的花青素,有著比山桑子更強烈的效果,能預防假性近視。這是別的植物中含有的花青素都沒有的效果。

常使用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眼睛時常保持近距離作業活動的現代人,許多都有假性近視的情況。假性近視如果放著不管,眼睛的焦距固定下來,就會變成真的近視。眼睛聚焦變得困難、看不見遠方,補充含有黑加侖花青素的保養品,能提前預防假性近視。

藍莓花青素有著預防以及抑制青光眼的效果。第26回日本青光眼學會(平成27年9月11日~13日),以井上眼科醫院院長井上賢治為首的研究團體,發表了「黑加侖對正常眼壓青光眼患者的視線障礙抑制效果」研究,32名青光眼患者連續兩年攝取黑加侖營養補給品,經過2年的觀察,攝取後的患者病況得到改善,證實黑加侖對於青光眼有抑制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