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案瞄準年底通過 專家:有利經濟增長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針對這份新公佈的稅改草案,專家認為,總體上這一稅改方案廣受企業界歡迎,非常有利於美國的經濟增長

根據眾議院共和黨推出的稅改草案,美國的公司稅確定由現行35%調降到20%,小企業、獨資和合資公司等,一律適用25%的新稅率。另外,企業在海外的盈收,僅需繳付10%的企業所得稅。

「美國人支持稅法改革」主席Grover Norquist:「非常利於經濟增長,是歷史性的,自里根時代以來沒有如此重大的稅改。」

跨黨派政策中心經濟政策主任Shai Akabas:「很多企業總體上都非常歡迎這個稅改。因為他們看到公司稅降到20%,商業實體稅降到25%,國際稅率的改革對於有海外分支的企業也很有利。」

在個人所得稅部分,原有的七個稅率等級將減少為四個,現行39.6%的最高所得稅率維持不變。

跨黨派政策中心經濟政策主任Shai Akabas:「對那些付39.6%的最高稅率者,過去(收入最低限)是$45萬,現在提升到近$100萬。」

本次稅改中,是否取消聯邦稅收中,原有的「州及地方稅扣除項目(SALT)」頗具爭議。經過妥協,新草案保留了這一項目,但將上限設在10,000美元。

跨黨派政策中心經濟政策主任Shai Akabas:「他們達成妥協後,主要影響的將是州稅較高地區的民眾,因為他們能抵減聯邦稅的部分受到限制。」

目前川普總統提出的目標,是讓稅改法案在聖誕節前通過。雖然時間上非常緊張,但很多專家還是持樂觀態度。

「美國人支持稅法改革」主席Grover Norquist:「這很可能比人們預想的要快。」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