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日本派出逾2萬警力 20年來最大規模維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3日起展開12天的亞洲行,將在夏威夷短暫停留後首站到達日本,東京已全面警戒。川普此次訪問的重點將涉及朝核、貿易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及地區安全等問題。

川普3日啟程,將於夏威夷短暫停留後,5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球敘後,再參與凸顯美、日同盟力量的連串會議。

治理朝核問題將是川普與安倍會晤的重點議題。屆時,安倍還計劃為川普安排與在1970和1980年代被朝鮮政府綁架的日本人士會面,以顯示美日對朝核威脅持有共同的理解與關切。

此次川普到訪的東京都與琦玉縣,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東京地鐵主要車站的自動販賣機與資源回收箱、置物櫃,在4~7日期間全面封鎖。警視廳在5~7日將派出逾2萬警力,是史上20年來規模最大的維安工作。

另外,日本為保護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已經抵達日本的川普女兒伊萬卡安全,警視聽特別成立女性警戒部隊,川普離開日本後,此部隊將改為保護日本皇室成員。

之後川普將轉往韓國,預計他不會前往劃分朝鮮半島的韓朝非軍事區,但他將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說。

結束首爾行後,川普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在那裡,川普將與習近平討論做更多努力遏制朝鮮議題。美國高級官員說,中共視朝鮮為戰略資產,不願意切斷給平壤的資源,擔憂觸發難民潮。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川普已經批准一系列對朝鮮制裁措施,同時敦促中共做更多努力。而這一切只是開始。川普曾警告,如果朝鮮威脅美國,他將 「徹底摧毀」朝鮮。

川普接著前往越南,10日將於峴港(Danang)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並就他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景,並發表商界引頸期盼的演說。

最後,川普將於12、13日在馬尼拉結束亞洲行,與東南亞各國領袖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也將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舉行一對一會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