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160多億三角洲水隧道 未獲聯邦資助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加州政府力推「加州水系統整治計劃」,現在面臨要求調查奧巴馬政府官員不當投入稅金的聲浪,內政部發言人紐威爾在10月下旬(25號)在郵件中說明,現任政府將不為該項目提供資金,表明聯邦政府不參與工程的一貫立場。

該計劃將在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Sacramento-San Joaquin)建造兩個35英里長、要價160多億美元的隧道,將沙加緬度河水(Sacramento River)運往灣區、加州中部和南部的農場和城市。該工程與現有的加州和聯邦水項目相關,需要內政部批准才能得以繼續進行。

今年九月(2017),一項審計發現,奧巴馬政府的內政官員不恰當地花費了8400萬美元的聯邦稅金,為加州隧道的規劃買單,並且沒有向國會和公眾披露。10月24號,五名加州民主黨人要求政府問責此舉是否違法。

內政部發言人紐威爾,也因此要求聯邦政府,對奧巴馬政府時期的隧道項目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