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6歲女童撐全家 獨自照顧殘疾奶奶和9旬曾祖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年僅6歲的貴州女孩王安娜,在接連遭遇了父親入獄服刑,母親離家出走的不幸後,幼小的她擔起了照顧身患腿疾的奶奶,與92歲的曾祖母,以及家務的重擔。近日,她的困境被曝光後,引起網民的同情和反思。

據陸媒報導,王安娜的家在貴州遵義市匯川區芝麻鎮竹園村一座偏遠的大山裡,現在這座簡陋的土屋裡,只剩下6歲的小安娜和90多歲的曾祖母,以及身患腿疾行動不便的奶奶。

在安娜5歲的時候,奶奶的滑膜炎加重住院治療時,小安娜幫助奶奶擔起了照顧家的重擔。給曾祖母做飯、喂飯,給曾祖母洗臉泡腳。小安娜家的地在山下,平時鄉里鄉親會幫忙照顧,每天小安娜都會一路小跑地趕去地里干活。

在接受採訪時,小安娜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變成「巴啦啦小魔仙」,因為這樣就「可以給奶奶把家務都弄好」。

對此,不少網友大讚小安娜堅強、懂事,也為她的家庭環境和遭遇感到心酸。

也有網友感嘆:「中國太多窮人了,小安娜的事件曝光後,當地政府在壓力下才去救助,如果沒被曝光話,相信即使餓死也不會有人理的。」

中國社科院2015年發表的藍皮書顯示,中國農村居民中,收入最低的20%居民在2009年之後收入增速仍在繼續下降。報告稱,2016到2020年,居民平均收入還會下移,貧富懸殊不斷擴大,低收入勞動者收入占總收入的比例也將繼續降低。

據統計,中國有着超過13億的人口,卻有高達6億人處在國際公認的貧困線以下,仍屬於貧窮國家之列,連發展中國家都不是,不過,貧窮的老百姓卻有一個超級富裕的政府,它將老百姓身上的錢榨乾,去搞上萬億人民幣的大投資,大建設。

各地政府均蓋起豪華辦公大樓,每年的三公經費和對外援助金額,巨大的貧富懸殊真實的演繹了現代版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而普通的國計民生如教育、醫療、養老等公民最基本的需求卻沒有錢,完全靠老百姓自籌經費,自生自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