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密訪阿富汗 重申美軍反恐承諾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秘密前往阿富汗進行訪問,他強調,美國將兌現川普總統的承諾,協助阿富汗打擊恐怖組織塔利班。

為了安全考量,蒂勒森這次的行程事先並未公開,在軍方的嚴密戒備下,蒂勒森在空軍基地與阿富汗總統會面。

蒂勒森強調,川普總統要協助阿富汗打擊塔利班,幫助阿富汗恢復和平。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顯然我們必須繼續打擊塔利班及其它(恐怖組織),讓他們明白他們永遠不可能取得軍事勝利。」

蒂勒森並表示,他將前往巴基斯坦,努力阻斷巴基斯坦對塔利班提供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美巴關係)將取決於巴基斯坦是否採取必要的行動,不僅推動阿富汗建立和解及和平進程,同時確保巴基斯坦能有穩定的未來。」

此外,阿富汗也敦促俄羅斯停止向塔利班提供支持。阿富汗指出,最近一段時期塔利班頻頻製造恐怖事件,與俄羅斯提供的武器支持有直接關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