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喊話習近平:19大擴權後要「做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中共19大在北京召開之際,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麥克.彭佩奧說,他們正在非常密切地關注19大。中情局認為,習近平19大後將處在主宰位置,具有在世界各地做好事的能力,希望中方屆時可以發揮影響力。

美東時間10月19日,中央情報局局長彭佩奧在華盛頓討論安全事務的會議上說,中情局不僅在非常密切關注著中共19大,也關注了19大召開前的事態發展,包括人事安排上「誰上誰下」。

彭佩奧說,那些過去分析克里姆林宮的老派人士,現在開始研究中共政治了。他說,我不想說太多我們在查看什麼。中情局已經公示,我們認為,習近平將以主宰地位走出會議,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在世界各地做好事。

彭佩奧表示,我們希望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之間的出色關係,可以令中方以添加性、建設性和富有成效的方式行事,消除來自各種不同方面的威脅,對世界各地發揮影響力。

至於習近平是否真的具有在世界各地做好事能力。有分析認為,只要習能夠拋棄中共,引領中國實現和平的民主轉型,中國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習近平有機會成為第一任民選總統,屆時再與川普聯手,在世界各地做好事也不是沒有可能。

十九大召開前,川普也曾經稱讚習近平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有權勢的領導人。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川普在一次私人慈善晚宴上提及習近平時說:習也許是一百年來最有權勢的中國領導人。

川普還曾表示習近平的關係很好,他說:「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好的人」。習近平也曾說,中美有一千條理由搞好關係,沒有一條理由搞壞關係。

11月份,川普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有分析認為,這是川普「力挺」習近平之舉措,不僅有助於習在十九大高層人事的話語權,而且為習陣營在內政外交領域,及深度清洗江派政敵增加助力。

日媒曾援引中共核心人士的話說,習當局計劃在十九大上,廢除「七上八下」的退休制度,這樣習近平將在2022年得以實現三連任,並將進一步鞏固權力。

不過,對于中共是否存在「二十大」,不少觀點認為,鑒於中共危機四伏,內部權鬥暗潮洶湧,中共獨裁政權隨時會解體,所謂的「二十大」只是一個假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