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英國望談判進展 歐盟不樂觀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週四,包括英國在內的歐盟28國元首齊聚布魯塞爾,參加為期兩天的峰會。英國期待脫歐談判能打破僵局,但歐盟表示,應該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英國脫歐談判到目前為止沒有進展,雙方在脫歐費用上僵持不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希望在這次峰會上,能打破僵局,使脫歐談判進入下一步,商討歐盟與英國公民權利問題。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然,我們也會審議退出歐盟談判中的具體進展,並為未來數週制訂雄心勃勃的計劃,例如,我特別迫切希望看到達成公民權利的協議。」

特雷莎·梅行前承諾,將保證在英國工作的歐盟公民脫歐後前途無憂,但這次歐盟峰會並不確定能就相關談判取得進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三表示,英國脫歐談判應該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提到英國脫歐談判,我不期待明天會有任何突破。」

圖斯克表示,英國跟歐盟在十月到十二月期間,真的要很努力,才能結束所謂的第一階段談判,展開下一階段與英國未來關係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