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敗給老天爺 陰霾突襲北京 民眾調侃「仙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儘管十九大召開前,北京當局頻頻出招,關閉以千計的鋼鐵、水泥企業,同時嚴查排污企業,以達到北京重現藍天,但在會議的第二日,北京再度遭遇陰霾來襲。北京民眾調侃:「十九大再遇仙境。」

10月19日,中共十九大召開的第二天,北京市氣象台發布大霧橙色預警,全市能見度只有200米。監控中心顯示,北京市中心地區空氣污染指數超過150水平,其中位於東四環的監測站更升至161,最嚴重的污染物是PM2.5。

受到大霧影響,北京七條高速公路均已封閉,西南六環路也禁止車輛通行。

不少北京民眾苦中作樂調侃道:「陰霾這時來襲,明顯是為慶祝十九大」、「恭喜北京霧出新高度,讓我們在十九大再遇仙境」、「當局出這麼多招恢復藍天,白瞎了。」

為了十九大期間能夠恢復藍天,從8月份開始,當局即展開了新一波環保督察行動,直接關閉多達數萬家工業化學、水泥、橡膠等企業。

英媒指,中國似乎要開始改善空氣品質,從8月開始,就展開了範圍擴及31個省分的環保督察行動,對污染企業實行重罰,開罰多達數萬家企業。

目前四川至少有7000家企業遭到關閉,山東淄博也有超過5000家化學工廠關閉,推高了全球供應鏈的價格。同時也傷及中國外銷經濟,至少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

法媒報導說,為了確保「十九大藍」,當局自9月份開始,除在北京市內派駐督察外,還對周邊地區的鋼鐵、水泥生產中心進行額外檢查。對於違規企業,罰則也加重,從過往的罰款,改為停產或關廠。

但民眾對當局此舉並不看好,認為一旦十九大結束,許多工廠仍會重新開工。一名中國製造業顧問直言,這種「走過場」式的關廠,在中國是正常現象。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