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駕駛心肌梗塞 撞擊對向鋼柱停下 乘客負傷施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台南市新營區中山路今(9)日上午7許,一輛公車失控衝上人行道,並撞向一間證券行門外的鋼柱,過程中還撞斷一旁的消防栓、紅綠燈號誌桿,造成公車車頭嚴重損毀,李姓司機的頭則卡在車頭,傷勢嚴重,被救出後緊急送醫,另有6名乘客受到輕傷。醫院初步檢查發現李姓司機疑似心肌梗塞,才發生這起事故。

當地警消人員上午7點28分獲報後,派遣新營、柳營、鹽水等消防分隊6車13人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先疏散公車上受到輕傷的3名男性、3名女性乘客。

唯公車李性司機的頭被卡在車頭,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已陷入昏迷,救護人員緊急為其實施心肺復甦術(CPR)。

有救護人員說,有受傷的乘客在救護人員未趕抵前,先幫司機壓胸做CPR急救,等到救護人員趕抵接手,持續CPR急救。7人都被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治療。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公車是在幾乎沒有減速的情況下,不明原因偏離主線道,逆向撞斷號誌燈柱及路旁的消防栓,再撞擊上證券行門口鋼柱停下,車頭凹陷損毀嚴重。當時對向一名機車騎士見狀急忙閃開,差點就被撞上。

警方初步調查,這輛公車隸屬大台南公車,駕駛為41歲李姓男子,上午開往新營火車站途中,通過中山路與民族路路口時,發生這起事故。肇事原因還需進一步釐清。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威達受訪時表示,司機被救出時因無呼吸心跳,在救護車上曾接受電擊兩次,到院前恢復心跳呼吸。診斷後懷疑是心肌梗塞,經送到心導管室治療、處理,後續會送到加護病房進一步觀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