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表示,稅改計劃目的是確保中產階級美國人能獲得減稅,但是由於地方司法管轄區的多樣性,以及美國民眾各種不同的財務狀況,有可能非每位中產階級納稅人都將受益。

2.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向上調升為增長3.1%,創下2015年第一季以來最大增幅,累計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為2.1%,增長主要是由消費者驅動,同時又有企業支出作貢獻。

3. 加拿大黑莓(Blackberry)公布上季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6%達1.96億美元,淨利1,900萬美元,每股獲利0.04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軟件業務營收創新高,顯示公司停止生產手機,轉向聚焦軟件銷售的策略已經奏效。

4. 美國車市原本銷售慘淡,庫存衝上13年新高,不過颶風侵襲德州和佛州後,情況一夕改變,風災所引發的換車需求估計約60萬輛,其中20萬輛是新車、40萬輛是二手車,讓車廠有機會消化過剩庫存。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