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敲敲腳跟 大人小孩都能拉長身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腳跟上有著促進軟骨形成的組織,刺激這些部位可以使骨骼成長,不僅成人可以做,也適合想增高的小孩一起跟著做。這是一個可以邊看電視邊做、也可在入浴時順便做的刺激動作。

姿勢教育指導師清水真在《我要再長高7cm!》一書中介紹,只需要敲打腳跟以及腳踝的部分,做這個動作具有消除足部疲勞、刺激骨骼成長的效果,因此請務必當作每日例行工作。

預備動作:

轉動腳踝,向內、外各轉5圈,雙腳都要做。

腳跟敲打體操刺激骨骼、拉長身高。敲打腳跟:

以腳跟為中心,用拳頭輕輕敲打腳踝內、外側、以及腳底等部位約30次,左右腳都要實行。

腳踝敲打體操,位於腳背部分的舟狀骨和距骨,是和大腦有著密切關係的「身體的感應器」。刺激這些部位,可以傳達訊息到腦部,達到活化大腦和神經功能的效果。

敲打腳踝:

用拳頭輕輕敲打腳背、腳踝附近約30次,左右腳都要做。

另外,還在為孩子的身高總是差人一大截而感到疑惑的父母,應把握孩子成長期,給予最關鍵的營養!

一般來說,男孩在15歲、女孩在14歲,是長高的黃金時期。想讓孩子長高,不是吃什麼都有效,在《打造不過敏體質的6色天然食材》書中眾營養師一致推薦三大營養素,讓孩子能夠靠後天追回先天的差距,介紹如下:

磷是神經傳導的主要物質,廣泛存在於全穀類製品、牛奶、乳製品、蛋、魚、雞。 鎂則參與身體中能量轉換及代謝的過程,蛋白質合成需要它的輔助,多存在於綠色菜葉和雜糧堅果穀物裡。

骨骼相連的軟骨組織,以及骨骼和肌腱的韌帶處都含有膠原蛋白,而維生素 C正是幫助胺基酸順利形成膠原蛋白的功臣,有助骨骼的成長與修復。

維生素K是促進骨骼生長和血液凝固的重要元素,能增加骨質與鈣質結合,留住鈣質,多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例如高麗菜、菠菜、青花菜當中。

長高高菜餚 – 豆皮福袋:

材料:

四方形壽司豆皮6個、豆腐1盒、乾香菇3公克、紅蘿蔔與青蔥適量、韭菜少許、鹽與香油個1/2小匙。

做法:

1. 將紅蘿蔔洗乾淨、去皮、切丁;乾香菇泡軟、去蒂、切丁備用;

2. 豆腐壓成泥狀,加入紅蘿蔔、香菇及調味料,拌成餡料;

3. 韭菜切除頭梗部分,取較長的葉片快速燙軟,撈起來、過冷水備用;

4. 將壽司豆皮打開,放入豆腐餡料約半滿,再用處理過的韭菜綁緊,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