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共和黨內初選 羅伊摩爾勝出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為了迎戰明年11月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週二,阿拉巴馬州舉行共和黨黨內初選,保守派的前法官羅伊•摩爾以10%的票數差距勝出。

週二的共和黨內初選,由前法官羅伊•摩爾對決受黨內支持的現任參議員路德•斯特蘭奇。

結果摩爾以55%對45%的得票率,擊敗斯特蘭奇,明年將代表共和黨參選阿拉巴馬州參議員。

儘管選前川普(特朗普)表態支持斯特蘭奇,但摩爾強調,他對川普的支持,堅定不變。

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不要讓任何媒體人士以爲,因爲總統支持我的對手,我就不支持總統或他的政策。」

摩爾勝選後,川普也與摩爾首度通電話,並在推特上表達祝賀。

事實上,摩爾與川普都屬於保守派,兩人都相當重視美國社會的傳統價值。

川普與摩爾也都支持人民有權擁槍,保護自己免於政府的暴政;而且兩人都非常重視對神的信仰。

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雖然我們的社會有許多分歧,抗議、示威、暴徒、種族衝突,但我們卻全都是以神的形象被創造的。」

現年70歲的摩爾,曾經拒絕移除法院裡的「十誡」紀念碑,並兩度違抗最高法院命令,拒絕同性婚姻合法化。

因此,摩爾的勝出,也被認為有助於川普推動美國社會恢復傳統價值。

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現在也是時候將我們的生命重新奉獻給神,奉獻給憲法以及我們的國家與家庭。讓我們再一次讓美國偉大起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