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太軟碎碎不好煎,教你一個小技巧,煎出來的豆腐又香又嫩

豆腐是中國的傳統美食,也是中國特有的美食,作為中國人餐桌上的美食已經數千年,豆腐味道鮮美製作簡單,並且繁衍出了許多口味不同的豆腐製品,種類多達數十種,豆腐已經成為對外交流的美食名片,外國人來到中國豆腐是必嘗的美食之一。

豆腐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豆腐是用豆子磨漿做成的,保留了豆子本身的營養成分,製成口味獨特的豆腐塊,豆腐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鈣,鐵,鎂,磷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豆子全身是寶,磨出來的漿可以做成豆漿,豆腐,豆渣可以喂豬,大豆殼可以當肥料,大豆幾乎用盡了全身的每一克。

豆腐是每個家庭日常菜肴中最常見的食材了,豆腐的烹飪方法各不相同,各個地方有各個地方的特色,味道也不一,但是味道一樣鮮美,豆腐的烹飪還是要有技巧的,因為豆腐比較軟,一不小心就會碎掉,所以做起來比較難,多人喜歡用重油做豆腐,但是我們日常生活重油對身體沒有好處,因此我們要分享一些做豆腐的烹飪技巧。

首先豆腐要放入淡鹽水中泡,大約泡數個小時就可以入味,這樣煎出來的豆腐會更加美味,鹽水泡好後開始切塊,切出來的豆腐塊最好是四方形的,這樣能夠受熱均勻,煎出外焦裡嫩的豆腐塊,準備好調料,蔥、蒜,鹽巴,雞精,醬油,食用油就幾味調料就能做好今天的家常豆腐。

首先大火把鍋加熱,放入食用油,把鍋中的油溫加熱到一百度左右,這時關小火,在油中放入一點鹽巴,倒入切好的豆腐塊,把豆腐塊鋪平讓它受熱均勻,這時豆腐塊還是會多多少少黏在鍋底,這樣會使黏在鍋底的豆腐糊掉。

所以要時常拿起來抖一抖,稍微抖動煎鍋,不能用鍋鏟去翻動,不然一下子就碎了,只能抖動讓豆腐都移動,等豆腐的一面煎黃了後,就可以翻動了,把所有的豆腐都翻一遍,繼續煎,煎到表面焦黃後加入蒜,蔥花,放入醬油,緊接着要淋一點點水,開大火收乾汁水,香噴噴的家常豆腐就做好了。

──轉自《美食菜譜》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