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擬發20億美元主權債 與19大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美媒13日報導,中國正在準備10多年來的首次美元主權債券發行交易,規模20億美元,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發行,業內人士稱,投行正紛紛尋求參與該交易。

9月13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銀行業人士稱,大陸當局準備9月發行20億美元債券,投行正紛紛尋求參與該交易,這將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美元債券發行交易,也是2004年10月以來的首次美元主權債券發行交易。

2004年10月,中國發行了5年期和10年期美元和歐元債券,共計籌資約17億美元。

中國財政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不過,財政部於6月13日發布消息稱,經國務院批准,2017年財政部將在境外發行140億元人民幣國債和20億元美元主權債券。

其中140億元人民幣國債,將分兩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發行,上、下半年各發行70億元;美元主權債券將於下半年發行。

研究機構CreditSights稱,中國未償還的美元主權債券大約為2億美元,分別定於2027和2096年償付,債券收益率分別為3.3%和4%左右。

CreditSights此前的一份報告中稱,新的中國主權債的收益率,有可能被定在較同期限美國國債收益率高0.5個百分點的水平。

分析師和銀行業人士稱,預計這批新的美元計價債券的大多數買家,將是中國投資者和金融機構。

據Alicia Garcia Herrero6月份報告顯示,中國企業越來越好發美元債券,雖然當局推動去槓桿化後,房地產企業減少了離岸發行,但其它企業(主要為國有企業)利用海外相對便宜的融資成本優勢,於2017年第二季度大量增加發行美元債券。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6月份國際資本資料報告,中國持有的美國債券達到1.15萬億美元,再次成為全球最大的美國債券持有國。

華爾街報導稱,這批20億美元債券,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發行。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