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貧血、便秘吃這種水果可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在熬夜、缺乏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下,失眠便秘、筋骨痠痛越來越多的「文明病」也隨之上身。失眠有入睡困難、淺眠易醒、或醒了以後難再入眠等症狀。

1、如長期處於失眠狀態,則容易對身體有不良影響,如產生精神不濟、頭暈、健忘等併發症。龍眼味甘,性微溫,富含鐵質,可治失眠、健忘,有火氣者不可吃太多。

功效:改善失眠健忘、心悸、易受驚嚇。

2、便秘多因偏食、飲水不足、環境改變或壓力而引起,產生多天才排便一次的情形。老人也常有便秘的困擾,多半是因年紀大、體質較差而導致。

經常性便秘患者不應養成服藥通便的依賴性,而是搭配正常作息與全身運動,多吃含高纖維質的蔬果,如菠菜、地瓜葉、香蕉等,早晨起床也可喝杯溫開水,以利排便。

桃子味甘而酸,性溫。有生津止渴、助排便、改善腸躁便秘之效。能活血益氣、改善身體虛弱。

香蕉味甘,性寒。功用為潤腸通便,能促進排便順暢,改善便秘、痔瘡出血。寒鉀量高,可預防高血壓。

功效:改善便秘。

3、一般人常見的貧血原因,多為體內缺乏鐵質所造成。鐵為人體合成血紅素的重要原料,一旦缺乏易使血紅素的合成造成缺陷。貧血的人平時容易疲倦、頭暈等症狀,有時會心悸。可多食用含有豐富鐵質的菠菜、紅莧菜、金針、木耳、芝麻等食物。

櫻桃味甘,性溫。含鐵量高,補中益氣,體質虛弱、疲勞倦怠、貧血者食之有所幫助。

功效:改善缺鐵性貧血。

4、久咳不好的人,並沒有其他的感冒症狀,但卻長期咳嗽不癒,連續好幾個星期。長期咳嗽者不適宜吃太甜的東西,易生痰。

在飲食上宜清淡,忌食油膩、辛辣、燥熱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忽略咳嗽的症狀,若有不明咳嗽發生時,應即時就醫,詳細檢查,找出病因。

梨子味甘而微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清熱降火的功用。可止咳化痰潤肺,亦能保肝、助消化、促進食慾。

功效:治久咳不癒,咳嗽時痰量多半不多的症狀。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