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哈維重創德州 資產損失創紀錄

哈維颶風重創德州,在休斯頓所屬的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以及蓋維斯頓市(Galveston),遭到毀損的房產總價值可能超過230億美元。而氣象機構AccuWeather預估,哈維造成的損失總額可能超過1900億美元。

2. 朝核危機蔓延 東北亞原油拉警報

朝鮮核武威脅持續擴大,加上美韓聯合軍演防範朝鮮攻擊,導致國際運往東北亞地區的原油數量可能減少34%,包括日本、韓國、中國都將受到衝擊。市場預估,長期下去,中方可能將被迫釋出戰略儲備原油來應急。

3. 印度創新發展迅速 將凌駕金磚各國

在金磚五國當中,中國目前是創新競爭力的領頭羊,不過,中國科技交流中心指出,印度的創新競爭力發展快速,在未來15年內,不但將超越俄羅斯,還可能超越中國。印度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估可達7.2%。

4. 經濟復甦穩健 歐元區通脹率樂觀

歐元區週四公布8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達1.5%,不但超越市場預期,並且創下近四個月來新高。顯示歐元區的經濟復甦穩健,並逐漸逼近歐洲央行設定的2%通貨膨脹目標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