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首遇洪災 川普應變果斷 德州長讚賞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颶風哈維「重創」德州,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當地官員,密切配合,推動救災,德州州長對此表示稱讚。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場歷史性的洪水,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情況。我們已經開過一系列內閣會議,確認協調好所有事。」

面對50年來德州最大颶風災害,上任僅7個月的川普沉穩應對。

上週四,颶風登陸前一天,川普未雨綢繆,用社交媒體直接與民眾溝通。他在推特上公布三個防範災害的資訊網址。並轉推了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推文,表示自己與德州州長,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會配合應對災情。

週五,颶風登陸當天,川普不斷安撫民眾,稱「聯邦政府已經到位,隨時準備救援」。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湯姆•博塞特(Tom Bossert):「當我們面對他報告防禦颶風的準備時,他敏銳地關注到,要確認颶風所過之境的人得到他們需要的。」

川普在週五即時批准了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申請的「災害聲明」,川普在推文上解釋說,「這可以讓聯邦開足馬力援助德州!」

週六,德州州長特別對此表達稱讚。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我申請了『聯邦災害聲明』,昨晚總統就批准了。這簡直太重要了,而且(總統)回應很迅速。」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表示,總統在每次救災中都扮演關鍵角色。

帕特里克•巴沙姆:「總統和其內閣扮演關鍵角色,在砍除官僚作風,直切要害推動政府行動,需要正確的電話溝通、訊息傳遞以及官員任命,以確認因政治執行而造成的延誤降至最小。這一點上來看,川普政府做得很棒。」

在川普推動下,聯邦及地方政府通力配合,目前已在休斯頓地區完成超過2000次營救任務,更多救災資源繼續馳援德州。

川普任命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隆恩(Brock Long),也表現出色,受到德州州長阿博特讚譽,州長說:給該局A+的高分。

阿博特並表示,整個救災管理工作團隊,從白宮到各級部門,都很有幫助。

格雷格•阿博特:「白宮完全投入,非常有幫助,非常關注德州人民,德州從白宮得到了所有我們需要的。」

川普也不斷在推特上發文,向外界公布聯邦救災進展。

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選戰得到很多選票,就是因為他的背景,是一家龐大商業公司的高效管理者。他給自己樹立的形象是,一個能把事做成的幹練的人。」

週一,川普並宣布將於週二前往災區,並可能一直呆到週六。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在明早八點半出發,目前颶風可能還將侵襲路易斯安那,我們也會去慰問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