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鳳凰城集會 再談不良媒體與政治風氣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新聞週刊(591)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辦了一場選戰風格的大型集會。在集會上,川普回顧了就任7個月來的政績,直言造假媒體和華府不良的政治風氣,已經成爲美國的毒瘤。川普誓言將戰勝挑戰,兌現競選承諾,保護美國的就業、法治、邊境安全以及信仰自由。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前往亞利桑納州,巡視美國與墨西哥邊界,併發表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說。這是他就職後的第八場巡迴造勢活動,直接向民眾推廣當局的政策。

大約有1萬5千人參加了集會。演説一開始,川普便再次提出媒體報導造假的問題。他一一閲讀了自己在弗州夏洛茨維爾衝突中發表的聲明,指出部分媒體報導故意歪曲或斷章取義他的話,以達到攻擊他的目的。

美國總統川普:「你知道爲什麽?因爲他們是非常不誠實的人。我說,種族主義是邪惡的。結果他們只選擇句子的一半,或者斷章取義,然後藉此胡攪蠻纏。他們也擺出一堆無關緊要的事情,沒人聽過的事情,用來說我是多麽壞的一個人。」

川普再次點名批評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ABC新聞。川普直言,是媒體的偏頗報導在製造分裂,給了仇恨思想生存的空間。

美國總統川普:「夏洛茲維爾市事件觸動了美國核心價值觀。今晚整個會場團結一致,強力譴責散布仇恨和暴力的暴徒。媒體不報導事實,他們同樣不想報導我強烈反對仇恨、偏執和暴力的講話。」

演説中,川普細數了就任總統七個月來的主要成績。包括振興經濟、降低失業率、任命大法官、加強執法打擊犯罪等。

同時,川普也提到要繼續推動的改革議題,包括廢除奧巴馬健保,稅制改革,以及更新基礎建設。而實現這些政治議程,需要得到國會以及民主黨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國會的幫助,也真的要得到一些民主黨的支持。參議院,要去除阻撓議事的規則,我們必須如此。如果不行,共和黨什麼法案都不能通過。我們(要通過)超過200個法案。」

川普指責民主黨人只會團結一致阻撓議事,做法毫無建設性。他誓言將「清理沼澤」、淨化華府的政治風氣,從政治捐款人和特殊利益者手中拿回權力,還政於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需要華府建制派的建議,現在是整頓華府的時候,現在正在做,相信我。華府有太多人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亞利桑那州有漫長的美墨邊境綫。川普此次造訪,也特地前去看望了邊境的工作人員。川普強調,將剋服預算上的困難在邊境修牆。

美國總統川普:「修建邊境牆,阻撓者民主黨不喜歡我們那樣做,但相信我,即便(因僵持)使政府不得不關門,我們也要建牆。」

最後,川普再次呼籲全民團結,彌合弗州夏洛茨維爾事件給美國造成的社會傷痕。

美國總統川普:「我愛這國家的所有人,我們都是由萬能的神創造。」

美國總統川普:「無論人們從哪來,無論他們信仰甚麼,他們組成了一個不可撼動的團隊整體。我們就是這樣的,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就是一個團隊整體。」

美國國會將在9月5日結束休假,重啓議程。而目前的燃眉之急,就是必須儘快通過明年的《政府預算案》以及《提高債務上限》法案,否則聯邦政府將再次面臨關門的危機。白宮與國會共和黨如何合作度過難關,將成爲下個月華府的中心事務。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