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通過日全食考驗 美太陽能電網鬆口氣

數百萬美國民眾爭相目睹,百年一見的日全食天文奇景,金融時報報導,在只能看到日偏食的加州,約有34億瓦電力,在早上9點後瞬間消失。加州電網營運商數月前就備戰,從天然氣火力發電廠及水力發電廠調度電力,甚至從其他州運電來支援。所幸太陽在接近正午時再度露臉,太陽能電力生產也重新恢復。

2. 臉書失寵 美青少年用戶減

研究機構eMarketer預警,新一代的社交媒體用戶,可能從未加入臉書,並預估年齡介於12至17歲的臉書用戶,今年將減少3.4%,降至1,450萬人,低於Snapchat的1,580萬人。新一代社群網站用戶,轉向Snapchat和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可能根本與臉書完全無緣。

3. 台積大聯盟成軍了 搶吃EUV商機

為對抗三星,台積電計劃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決定在7奈米強化版提供客戶設計、並在5奈米全數導入。這項決定引發群聚效應,激勵相關設備供應鏈和材料廠全數動起來,搶進「台積大聯盟」,以分到市場。

4. 防堵海外上市 證交所出招

證交所決定出手遏阻台商海外掛牌風潮,22日董事會通過將修改營業細則,未來上市公司重要子公司到海外掛牌,需經母公司股東會決議,並針對上市目的、對財務影響、股權分散方式等強化資訊揭露。新規定預計最快今年底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