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日全食登場 百年來首度橫跨全美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8月21日,讓很多美國人熱切期盼的日全食終於登場,數百萬人爭相目睹了這個百年一遇的天文景觀。

位於美國西岸的俄勒岡州,是全美國最早目睹日全食的地區。

剛剛還是陽光明媚的夏日,瞬間就變成了漆黑的夜晚。在俄勒岡沿海城市德波灣,當明亮的太陽被月亮漸漸遮擋,最後只剩下一道又細又亮的日暈光環時,人群中爆發出興奮的歡呼。

不過,第一道陽光很快就衝破了月亮的阻擋,這時的日全食看起來宛如一只不斷增大的鑽戒,頂端的「鑽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爲了讓「日全食帶」以外的人們也能實時觀看日全食,美國宇航局NASA在youtube上開放了直播頻道,讓人們可以通過網絡目睹天文望遠鏡中的日全食景觀。

記者博宇:「大家好,我們在美國田納西州的甜水市,這裡是觀測2017年橫貫美國大陸日全食的最佳地點之一,成千上萬來自美國各地的遊客聚集在這裡,等待觀賞這一百年不遇的天文奇觀。」

為了欣賞日全食,甜水市擁進了大批人潮,人們開心的拍照,為這個珍貴的日子留下紀念。

民眾Kelly Ross:「是啊,我們(很興奮)。這太棒了。這是個非常壯觀的奇景,多數人一輩子都未必有機會看到。」

民眾Denise:「我從來沒有看過日全食,希望真的很酷。我也想看看動物,像這裡有狗走來走去,看牠們會有甚麼反應,還有鳥,這裡可能是最好的觀測地點。」

百年一見的日全食,也在白宮掀起熱潮。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尼亞,以及小兒子巴倫,也戴上特製的眼鏡來觀賞日食。

儘管華府不能看見日全食,但罕見的大面積日偏食,也讓第一家庭與內閣成員們看得津津有味。

今年日全食覆蓋了從俄勒岡到南卡來羅納的美國14州,橫跨美國大陸劃出了一道70英里寬「日全食帶」,覆蓋人口總數超過1200萬,還有8800萬人可以輕易進入「日全食帶」。

雖然還沒有確切的統計數字,但專家們相信,這很可能是史上觀看人數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新唐人記者陳雷、博宇田納西州甜水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