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干政不止 習陣營點名敲打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中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曾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對立派系的最後反擊機會。但隨著北戴河會議在波瀾不驚中結束,親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又發文直接點名批評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干政。多種跡象顯示,江澤民雖然干政不止,但大勢已去。

隱身多日的習近平等高層官員最近陸續現身媒體,外界普遍猜測這顯示中共慣例的年度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此前,外界曾預測,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江派元老可能會藉機串通、向習近平發難,試圖影響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安排、力阻習近平全面掌權。

但會議前後傳出的多種信息顯示,江派似乎未能如願。

據《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的權力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上得到進一步加強。被指親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則連續發表文章,矛頭直指江澤民「老人干政」,破天荒的對其直接點名批評,並重點提及江澤民「干政」的最典型案例: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軍隊高層表示要請示「老領導」,也就是江澤民,不聽代表胡錦濤奔赴災區的、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指揮。

對此,知名學者何清漣表示,這是自鄧小平時期以來,中共喉舌媒體第一次對正常卸任的中共總書記發出公開責難,凸顯江澤民、曾慶紅大勢已去。

《多維網》文章直言:江澤民的「干政」,是在政局穩定的局面下,對權力的不放手;江澤民對中共高層人事安排做了不應該出現的干預,掣肘了當時的中共在任領導。

文章還談到:今日中國政治已經基本擺脫了「元老政治」的束縛,也許可以接受「政治老人提出意見」,但是絕對不應該再有「老人干政」現象的出現。中共十九大期間可能還會有元老們現身,但更多的只是象徵意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多維網現在爆出來這個消息,連發的3篇文章,其實就是說明江曾他們的這個勢力已經大勢已去了、餘威已經不存在了。這是大家公認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佈局落定之前,江澤民勢力一定試圖對此進行干預,包括海外爆料等,但是並沒有達到目的。現在《多維網》再提「老人干政」,也是要警告那些迄今還在為所謂「老領導」做事的人。

邢天行:「它是等於是在公開地提醒這些人,江澤民已經完全不行了,老人干政已經起不了作用了,而且是被挫敗的。不但被挫敗了,在被挫敗之後,還要公開點名。如果說他再進一步有所行動的話,那他就是前面徐才厚、郭伯雄那個下場了。」

8月18號晚間,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的首集在《央視》播出,罕見曝光了江澤民當年在軍中的左膀右臂、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被抓時的畫面。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北戴河會雖然已經結束,但硝煙並沒有散去。《多維網》文章、政論片的推出,以及江澤民派系人馬再度在海外爆料等跡象表明,習近平並未能在北戴河完全碾壓對手,讓大局底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所以,他繼續以借古諷今的方式敲打干政不止的江,而棺材板還沒有打釘的江澤民則繼續用海外爆料的方式繼續死撐。」

目前,關於中共十九大高層人選不斷傳出不同說法,其中最受關注的是習近平反腐、打擊江派的得力助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能否留任,而他也是江派輿論攻擊的主要目標。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