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保外就醫」有假 至今未被減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正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一度被傳出因肝癌獲准保外就醫。13日,有報導指,薄「保外就醫」是假消息。據稱,許多入獄兩年多的「老虎」都已獲得減刑,唯有薄至今未減刑。

自習李上台掀起的反腐風暴,至今已有200多個「大老虎」落馬。8月13日,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被判處死緩的原中共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在入獄有兩年多後減刑為無期。

作為張曙光的老上級,目前在秦城監獄服刑的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也是在入獄二年後即獲減刑。劉志軍於2013年7月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2015年11月,劉被減刑為無期。

除劉志軍外,被關押在秦城監獄的落馬省部級官員中,還有3人獲得減刑。

其中,原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黨組原書記、總經理康日新,於2016年1月獲減刑,由無期徒刑被減為有期徒刑20年;原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李堂堂,今年1月獲減刑,從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22年;同月,原內蒙古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被減為有期徒刑20年零1個月。

薄熙來減刑至今無進展

8月13日,親北京的多維報導稱,此前有傳言稱,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機會獲減刑,但至今仍無任何進展。

6月27日,《亞洲自由電台》網站曾報導稱,海外一名接近薄熙來家族的人士稱,薄熙來目前正在大連棒棰島治療及療養。報導稱,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確診患上肝癌,但未到晚期,薄就此申請到大連治病獲准,近期已經離開監獄。

但此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也沒有第三方消息佐證。當時,其真實性就受到多方質疑。

《香港01》分析說,該消息至少存在兩大疑點。一,大連棒棰島是中共領導人渡假療養的地方,讓一個落馬且判無期徒刑的前高官去當地「治療及療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二,薄熙來已非當年叱吒風雲的重慶市委書記,而是已被判無期徒刑的階下囚。保外就醫的地方,也不是他「想去哪兒就能夠去哪兒」。

還有評論稱,在中共十九大臨近的敏感時刻,如果薄熙來此時真的獲得保外就醫,當局注定會對其嚴加控制,防止他與江派餘黨再搞攪局甚至政變。

薄熙來落馬

2012年2月,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揭開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黑幕,以及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在配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政策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

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紀委調查。

同年9月28日,薄熙來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決定對薄熙來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3年8月22日,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法庭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庭審首日,薄熙來對檢察院的受賄、貪污指控全盤翻供。

同年10月25日上午,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薄熙來案二審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如今薄熙來雖已入獄四年,但其黨羽一直未停止活動,有關薄的海外放風不時見著於海內外輿論場。

去年6月,曾有港媒稱,薄熙來和谷開來5月份在公安和民政部門的安排下,於公安招待所辦理了離婚手續。當時也有多家媒體質疑,兩個重刑犯不可能僅僅因為一個離婚手續獲准隨意進出監獄,認為該消息涉嫌刻意釋放薄「餘威尚在」的信號。

據悉,中國大陸一個以薄熙來為「終身主席」的「中國至憲黨」仍在公開活動,替薄入獄「喊冤」。今年年初,中紀委巡視組指,重慶市委「清除薄、王餘毒不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