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撞人直升機墜毀 美弗州衝突3死3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週六(12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白人種族主義者集會並與反對者發生衝突,導致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有一架警方直升機在附近監控集會時墜毀,機上2名警察死亡。

週六中午,數百名白人種族主義者及其它右翼團體成員在弗州夏洛茨維爾市(Charlottesville)中心舉行「團結右翼(Unite the Right)」集會,抗議弗州將聯邦將軍羅伯特•李(Robert E. Lee)的雕像移走,並與反對者發生衝突。

過程中,一名白人種族主義者駕駛汽車猛烈撞擊反對者人群,弗州官方發佈消息稱,事件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

當天晚些時候的新聞發佈會上,弗州警長阿爾•托馬斯(Al Thomas)宣布,在當日的各種對抗中,共有35人受傷,汽車撞人事件作刑事殺人案件處理。

1名32歲的女子在衝突中死亡。托馬斯表示警方已逮捕了兇手,但他沒有公布嫌犯姓名。

弗州州長特里•麥卡利夫(Terry McAuliffe)最初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3人死亡,但沒有說明具體情況。

之後消息稱,一架警方直升機當日下午5點左右在伯德伍德高爾夫球場(Birdwood Golf Course)附近墜毀,該飛機當時正在監控附近的集會活動。事故具體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不過據附近居民稱,直升機墜入樹林前曾在房屋上方低空徘徊。

晚上7點,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文,對2名死亡的警察表示哀悼,對其家屬和同事表示慰問。

此次白人種族主義者集會據信是10年來最大的一次,弗州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察着防暴裝備維持秩序,直升機在空中盤旋監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美國弗吉尼亞集會爆衝突 一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