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葉養肝明目 並不比枸杞子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枸杞全身是寶,明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春採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採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枸杞的葉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

1、枸杞葉中含豐富人體必需胺基酸。

2、枸杞葉是蔬菜也是藥材還可以製作成茶葉。

3、枸杞葉茶口感細致柔和,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4、枸杞葉茶具有減輕性冷感、健胃、護肝補腎的功效。還能抑制肺結核,消除便秘,緩解失眠等作用。

5、還具有調理低血壓、貧血,治療各種眼疾與口腔炎症的作用,還可以護膚養顔。

6、長期飲用枸杞葉茶或食用枸杞葉,更是可以以治療體質虛寒。增強抵抗力,能夠起到一定的改善體質的作用。

7、枸杞葉因爲含有多種的金屬元素,起到一定的補血作用。

8、枸杞葉既可以當蔬菜煲湯或者炒菜食用,也能用枸杞葉泡茶飲用。起到補肝益腎、生津止渴、祛風明目等作用。

9、建議枸杞葉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影響到色澤,還容易因爲過長時間的加熱,導致營養有所缺失。

10、枸杞葉的營養價值體現著含有的多種營養成分,如 維生素、胺基酸以及金屬元素等,枸杞葉中的豐富維生素:枸杞葉含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C、B1、B2等。

枸杞葉具有一種特殊的清香,營養價值和功效並不比枸杞子少,枸杞子的功效也很多:

1、現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

2、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

3、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4、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製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5、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

6、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治療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7、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柳丁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