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小天才 勇奪國際競賽總冠軍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香港有四位小學生,日前代表香港前往印度參加國際數學競賽,結果拿下4枚個人金牌以及總冠軍等獎項,是香港代表隊史上獲得的最佳成績。

獲獎的四名小學生,早上由印度返港。他們分別讀小五同小六,來自聖公會小學等不同學校,但在比賽時發揮默契,在26個國家72隊精英隊伍脫穎而出,包攬了4枚個人金牌、組際冠軍、隊際冠軍及全場總冠軍。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學生朱卓熹:「奧數都是我的興趣,我也很享受計算這些數學,如果計到有成功感都很開心。所以都不會這麼大的壓力。」

聖公會小學聯隊領隊校長周瑞忠:「這些題目很多大學生都未能回答,所以這班小朋友能夠在如此小的年紀做到,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

除了聖公會小學聯隊,另一隊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代表隊,榮獲隊際第二名。

國際數學競賽自2003年起,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希望參賽者在比賽的同時,也能享受數學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