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颱風挾帶豪大雨 今登陸日本四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預料今天將夾帶狂風暴雨登陸日本四國。日本時間上午9時(北京時間上午8時)其中心位置在四國高知縣室戶岬西南方40公里海面上,朝東北方前進,目前高知縣幾乎已被暴風圈籠罩。當地氣象廳預估,諾盧明日將為關西及關東地區帶來大雨,呼籲嚴防豪雨災情。

綜合媒體報導,諾盧(NORU)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33.2度,東經134.0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半徑 70公里。

目前高知縣幾乎已被諾盧颱風暴風圈籠罩,愛媛縣及德島縣也有部分受影響,預料諾盧颱風登陸四國後,若行徑方向不變,將於晚間6時進入關西地區,預估明天上午影響關東地區,9日上午離開日本陸地,進入日本海。

相關視頻:

氣象廳預估,今天晚上,西日本的太平洋側地區到可能出現1小時8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東日本8日也可能出現大雨。而強烈雨勢和風勢,可能引發巨浪及洪患,呼籲嚴防豪雨災情。

迄今,受諾盧颱風影響,已造成2死15人受傷。

諾盧於上月21日生成,迄今已逾兩周,是今年最長壽颱風,也是日本氣象史上迄今第4長壽颱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