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難飛!行竊民進黨中央 警山區逮捕韓籍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1日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8樓偷竊的韓籍男子趙準基(CHO JUN KI),今(6)日凌晨警方接獲線報,發現趙男藏在烏來一間溫泉會館。警方到場圍捕時,再次讓嫌犯趁隙逃往山區,但他的韓籍女友已遭逮捕,將帶回偵訊。最新消息,警方在中午順利將趙男逮捕。

警方調查,韓籍趙男的27歲女友昨天飛抵台灣,與嫌犯會合,準備接濟安排逃逸,兩人投宿新北市烏來區溫泉旅館。

專案小組今天凌晨4時出動大批人馬,立即趕往趙男藏匿的溫泉旅館圍捕,並設下攔查點清查。但被狡詐的趙男由溫泉旅館的地下室後門逃至山區。

警方僅逮捕到趙男的韓籍27歲女友,並由專案小組帶回偵訊。

隨即警方集結於烏來分駐所,針對山區周圍擴大搜查,順利逮到趙男,目前帶回偵訊中。

相關視頻:

刑事局副局長黃明昭受訪時指出,這次能逮到人,歸功於民眾提供的訊息及媒體呼籲,讓警方可以縮小範圍,進行地毯式搜索,順利在溫泉路一間空屋逮捕韓籍男子。

黃明昭表示,民眾發現男子的穿著特徵跟警方公布照片相符合,所以一直提供訊息給專案小組,警力立即往民眾所指的地區搜索,且警犬隊投入,也是很重要利器。

韓籍男子趙準基落網後,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表示,一切交由警方依正常程序處理。


韓籍男子趙準基(CHO JUN KI)日前潛入民進黨中央8樓偷走新台幣9萬多元逃逸,警方6日凌晨接獲線報,在烏來一間溫泉會館圍捕,男子逃往山區,警方中午順利將他逮捕。(中央社)


圖為韓籍男子在走樓梯前往偵訊室過程中,不斷哀叫喊痛,警方只好用抬的方式協助下樓。(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韓籍趙準基今天中午在烏來落網,刑事局偵四大隊大隊長陳明君說,初步了解,趙男是臨時起意,並非刻意鎖定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韓籍男子趙準基(CHO JUN KI)為韓國、菲律賓等國家通緝慣犯,7月31日入境台灣後,隔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的8樓偷走新台幣9萬元,當天晚上搭機前往日本,但遭到日方拒絕入境,8月3日凌晨0時50分自機場管制區擅自翻越查驗台,搭乘計程車離去。

趙準基的女友4日搭機來台,與他在蘆洲旅館會合,6日轉往新北市烏來一間溫泉會館入住。

警方今天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派出大批警力圍捕,但他仍趁隙逃脫,留下韓籍女友被警方留置;警方進行地毯式搜索,中午順利在溫泉路25號一間空屋逮人。

陳明君受訪指出,初步了解,趙男在1日早上7時本來要找尋韓式早餐店,看見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大樓,臨時起意入內行竊,每一層逐一測試門禁,發現8樓玻璃門沒上鎖,偷走9萬元後逃逸,但因為他不認識中文,並不知道那是民進黨中央黨部。

陳明君表示,韓籍男子偷走的9萬元大多花在住宿、機票,至於有無台灣籍共犯,以及韓籍女友是否有藏匿之嫌,目前都還需持續釐清。1060806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民進黨部遭竊 韓籍國際慣犯機場脫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