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勸! 雲南一家人強行衝過野象區遇襲 妻兒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日前,在雲南勐海有一家三口,不聽勸阻,騎摩托車強行穿越野象出沒區,遭遇象群圍攻,丈夫棄車逃脫,妻兒不幸遇難。

據陸媒報導,8月3日晚,來自普洱瀾滄的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孩,騎摩托打算到景洪打工。途徑猛海縣時,不聽檢測員勸阻,執意穿過野象區。結果遇到野象群圍攻,妻子和孩子不幸遇難,丈夫丟棄摩托車後僥倖逃脫。

8月3日晚9時10分,猛海縣亞洲象檢測員接瀾滄縣檢測員電話稱:「瀾滄有一家三口夜間騎摩托去景洪,不顧勸阻,已經強行衝過『野象出沒,禁止通行』的警示路障地點,要求猛海縣監測人員協助攔截。」

隨後,猛海縣監測人員到達野象出沒的危險區設置警示路障,但並未見人。直到8月5日上午,用於搜尋的無人機才發現兩名遇難者遺體。

據逃脫的丈夫說:他們一家三口在猛阿鎮農場八隊荷花塘附近遭遇野象群襲擊,本打算掉頭折返,但已被象群圍攻,他獨自一人棄車逃脫,但妻子和兒子不幸遇難。

網友聽聞此事紛紛怒斥其人。有網友稱,這個男人害死妻兒,他還有臉活在世界上嗎?

有人分析,大象晚上睡覺時喜歡寧靜,如果被吵醒會大發脾氣,故意在晚上開摩托車經過象區,那摩托車的聲音還不把幾裡之內的大象都吵醒?

近年來,大陸已多次發生因不聽勸阻,或不遵守規矩執意犯險,遭遇動物襲擊傷人的事件。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一女子不遵守園區規定,擅自下車,結果被老虎襲擊,導致下車營救的母親遇難。

2017年正月初二,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老虎咬死人事件。據報一名遊客為逃票私自翻越動物園圍牆進入老虎活動區,被老虎拖咬致死。

有分析人士指,大陸民眾這種我行我素,不遵守規矩的不良習性,終究傷害的是自己和家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