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機長才知道的秘密!飛機不需依靠機長也能起飛和降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出外旅遊是令人開心的,如果經常搭飛機出國,也許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因為這是只有空服員機長才知道的秘密!真沒想到飛機上還有這麼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啊,真的要小心呢。

不要喝不是礦泉水的飲用水!通常飛機的排洩物處理孔和輸水孔非常接近,而且有時處理排洩物的人和負責輸水的人會是同一個!

其實整趟飛行有一半的時間機長都在睡覺,更可怕的是有 1/3 的機會剛睡醒的機長會發現副機長也睡著了!

當空姐告訴你關掉所有電子用品後,她們回到座位上也許開始翻出自己的手機。

讓座位空間變一倍大的秘密:靠近窗戶的扶手是可以升起的,在扶手下方會有一個鈕。

建議購買經過TSA認證的行李鎖並鎖上行李!因為在經過輸送帶準備被托運時,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偷走你的東西。

覺得天氣惡劣時飛機降落技術特別差?其實不是,這是機長是故意以重擊方式降落的,為了增加抓地力,讓輪子不受跑道上積水影響而打滑。

從來不會有人給空服員小費,如果你在喝第一杯飲料時給小費,也許接下來的航程都能喝免費飲料!有些航空公司會規定空服員不能收小費,而新年收的紅包需要上報。

某些飛機上提供的毯子、枕頭、托盤,其實都非常骯臟,他們幾乎從來沒消毒過。

大多數的美國國內航班,會同時載運著人體器官或屍體!

飛機沒有引擎仍然可以滑行一段很長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事故多發生在降落或起飛。

飛機最常發生意外的時間是在起飛後的3分鐘和降落前的8分鐘,建議大家在這段時間保持清醒,不要忽略機組人員的指示。

所有飛行員都知道,用來泡咖啡、茶的飲用水絕對不能喝!因為有些儲水槽用了60多年從來沒洗過。

航空公司會盡可能對待你心愛的寵物,但寵物們在上飛機前會在等待區等候,這地方的噪音連飛行員都無法忍受。可寵物的聽力比人類還敏銳!

即使是包裝起來的耳機,也不一定是「全新」的。

就算氧氣罩掉下,你也只有15分鐘的氧氣可用。

飛機的水箱定期消毒清潔也除不掉寄生蟲!所以廁所的水用來洗手就已經夠臟,千萬別拿來喝!

飛機在夜晚降落前,機內的燈光變暗是為了讓乘客的眼睛適應黑暗,以防需要逃生。

機長與副機長不會吃同樣的食物,也不會互相分享,以免兩位機長同時食物中毒。

有20年經驗的飛行員說,飛機被閃電擊中是很平常的事!

飛機上的廁所其實不需要鑰匙便可以輕易從外頭鎖上,當然也可以從外面打開,通常就在掛著禁菸標志的後頭。

如果飛機遇到炸彈威脅或劫機,通常機長都會對乘客保密,以免製造恐慌。

飛機上的座位,托盤桌,座位口袋,甚至安全小冊子都是佈滿細菌的!飛行服務員也沒有充足的時間消毒機上設備。

最平穩的座位在與機翼齊平的位置。機型越大和飛得越高就會飛機越平穩,如果你追求更平穩的體驗,建議你選擇與機翼齊平的座位。因為當飛機遇到氣流令機身顛簸的時候,兩頭的座位震盪幅度會比機翼中間位置更大。

現今的科技是如此先進,不論是汽車和飛機都能啟動自動駕駛,所以在技術上飛行不需要機長。其實以現在的技術,飛機不需依靠機長也能進行起飛和降落。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