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娘娘腔、黑社會:《建軍大業》票房慘淡頻爆笑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伴隨著追星族的熱捧、葉挺後人的抨擊、觀眾的頻頻笑場,號稱「史上顏值最高戰爭片」的《建軍大業》,日前正式登陸中國大陸院線。這部軍旅題材的影片,雖然得到各地院線的強勢推出,但上線以來的票房卻慘淡不振。

建軍大業》上映前 遭網友吐槽

香港導演劉偉強執導的《建軍大業》,7月27日正式在中國大陸上映,將於8月3日在中國香港及澳門上映。這部影片匯集了歐豪、鹿晗、李易峰、陳偉霆等近年來人氣頗旺的一群「小明星」擔綱出演。

正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這部演員顏值備受年輕影迷追捧的戰爭片,在開機拍攝之前就遭受了輿論的質疑,許多人對這群還有些稚氣未脫的小帥哥出演戰爭中的鐵血軍人能否勝任十分懷疑,而這場輿論紛擾的最高峰,則是葉挺將軍的孫子葉大鷹在影片上映前夕點燃的「炸彈」。


號稱「主旋律」的影片《建軍大業》伴隨著年輕追星族的熱捧、葉挺後人的抨擊、觀眾的頻頻笑場正式上映。(電影片段)

葉大鷹是中國大陸影視圈中知名的導演。作為一名「業內人士」,同時也作為葉挺的嫡孫,他於《建軍大業》正式上線前夕在微博上發帖,怒批該片的劇組將重大歷史事件娛樂化,他在帖文中質問:用腿都站不直、女裡女氣的年輕人來演葉挺,你們在羞辱誰呢?

葉大鷹還順便對「逗比白客」飾演瞿秋白也表示了不滿。

出演葉挺的歐豪是最近幾年爆紅的影視「流量小生」之一,公認氣質比較「雅痞」。這次歐豪在影片中飾演的葉挺耍帥又耍酷,獲得了不少年輕影迷粉絲的追捧,不料卻遭葉大鷹當頭一棒斥為娘炮,他本人尚未對此發言表態,他的粉絲們已經跟不認同他演出的其他網友打起了網路口水仗。


。歐豪飾演的葉挺耍帥又耍酷,卻遭葉大鷹當頭一棒斥為娘炮(網絡圖片)

此外,在這部影片尚未正式上映前,已經有網友對劇組提前亮出的宣傳海報大肆吐槽:網友認為片中年輕將帥們的扮相造型太時髦,完全不符合戰爭年代的現實狀況;還有網友指宣傳海報上演員的表情太過火,「歪嘴瞪眼的」像是在演黑社會。

影廳頻頻笑場 票房不容樂觀

讓劇組和製片方感到鬧心的,還有影片上映現場觀眾們頻頻發出的爆笑聲——對於一部被稱為「主旋律」的影片來說,這種演出效果的確有些令人尷尬。

中國博主「金陵上空的鷹」在博文中講述了電影院中頻爆笑場的狀況:

首先,笑星出身的陳赫一出場就引發了笑場;飾演的瞿秋白的白客出場時,觀眾們也是笑聲一片;劇情中毛潤之被陳獨秀趕出會場時與負責站崗的粟裕和林彪「深情的一瞥」,讓觀眾轟然爆笑;張國燾試圖阻止南昌起義時,劍拔弩張的場面拍得跟黑社會開堂口似的,再次引發了笑場;盧德銘那一頭時髦的髮型和黑社會似的表情,惹得觀影的迷妹們「一陣驚呼」;賀龍南下會昌時要求火線入黨的片段和朱德要求死守三河壩時的「悲壯」戲,都因演員的表演或台詞太誇張而引發笑場。


盧德銘一頭時髦的髮型和黑社會似的表情,惹得觀影的迷妹們一陣驚呼。(電影片段)

這篇博文還指出了這部影片中出現違背歷史事實的幾個鏡頭:其一,停泊在上海高昌廟的軍艦一炮轟掉工人糾察隊的總部商務印書館,但事實上商務印書館是在1932年的淞滬抗戰時被日軍炸毀的;其二,影片杜撰了蔣介石為了討宋美齡歡心,而下令在南京栽種梧桐樹的橋段,都是無中生有的情節。

最後,真正最讓製片方揪心的,是這部影片的票房現狀不容樂觀。

據QPEEK 網報導,《建軍大業》正式上映以來,在全國各地的影院中排片率是同期上映的《戰狼2》的一倍,但其獲得的票房卻只是《戰狼2》的約三分之一。看來,一眾「流量小生」的票房吸金力這次遭遇了意外挫折。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