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遊走水宮 感受清涼世界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86期)日本觀賞金魚是從江戶時代開始的傳統納涼方式,正在東京舉辦的金魚藝術展,結合了日本傳統美學和現代技術,是個夏日好去處。

金魚藝術展會場位於東京日本橋三井會館,是由藝術設計師木村英智創辦的,今年是第11週年,在承傳了傳統藝術的基礎上,融合了現代美學,以盛夏中的清涼為概念,通過金魚的遊動和燈光,投影,音樂,及空間的設計展現出夢幻般的場景。

通過觀賞金魚來納涼是日本傳統文化之一,相傳是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江戶時代的人認為清涼感是通過五官來體會的。靜靜的望著清涼水中的魚兒,使人能很快達到心靜體涼的狀態,因此江戶時代就有撈金魚的納涼活動。

木村英智:「江戶時代,沒有現在的空調。而金魚通過眼睛看就能感受到清涼。可以說用眼睛看的清涼,眼睛看到後體會的涼爽,我們也是利用這種智慧來創作的。」

遊客:「非常漂亮,的確是讓人期待的日本夏季,我也是懷著日本人的心境來的。」

遊客:「能感受到夏天的氣息,很高興。」今年的展覽是以「龍宮城」為主題,結合著日本傳統的文化,再現江戶時代人們賞魚乘涼的畫面,來體驗金魚為我們帶來的清涼世界。

新唐人記者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