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半年查處21萬人 外界指彰顯中共病入膏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7月20日,中共中紀委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數據,聲稱21萬人遭到查處,從上述數據不難看出中共內部腐敗嚴重。外界認為,中共腐敗早已積重難返,病入膏肓,必然促使中共走向滅亡。

7月21日,外媒德國之聲報導,中紀委週四(7月20日)在其官網發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數據,宣稱有21萬黨政官員因腐敗而受到查處,其中部級官員38人,廳局級官員1000多人。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任以來,在中紀委掌門人王岐山的配合下高調反腐,此前,港媒《動向》雜誌第335期披露,王岐山曾表示,要在習近平整合「兩個三十年」的基礎上,用中共竊國前三十年採用的「運動式」反腐運動形式解決腐敗難題,但還是個案爆發式的反腐,以「治標為主」。

分析認為,「治標為主」的反腐,只能促使反腐的政治化色彩更加濃厚,從而引發高層內部內訌,或者不同派系之間的政治廝殺。

報導指出,「褐一代」才是中共敗亡的最大推手,「褐一代」即指名為官實為賊的那些人,就是那些平民入仕途,用錢權積至龐大的官僚家族。外界認為,王岐山的政策設計是無用的,中共統治之下,無所不在的貪腐問題,使其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2015年港媒《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中央巡視組對31個省(區)直轄市及對中央近50個部委巡視考察後,指出三大特點,即黨無能管黨的情況積重難返,各級官員包括黨政一、二把手懶、散、疲的精神狀態存在普遍性,以及各級官員在經濟領域和道德作風方面違規違紀、知法犯法的情況面廣、積壓深。

實際上,習近平、王岐山等也多次在不同的公開場合提到,如果腐敗問題繼續惡化,最終必然「亡黨亡國」。外界也普遍認為,北京當局的反腐運動其實是不得不反,中共內部腐敗早已積重難返,病入膏肓,也必然使中共走向滅亡。

此前,美國之音也曾報導,一位美國出生的中國問題專家表示,無法給出中共垮臺的具體時間,但是中共已經踏入了遲暮之年。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權威馬若德教授認為,中共的腐敗官員太多,當局不可能把每一個腐敗的官員都抓起來,再有中共在管理國家上是一紙空白,讓人們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獨裁與權貴的暴富,另外,中共政權現在每天面對全國不斷爆發的針對官員的抗議示威維權運動,使中共政權處於風雨飄蕩之中。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