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誤稱習近平為「總統」 網民:將來不是不可能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德國漢堡舉行雙邊會談後,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公布的新聞稿中,將習近平稱為「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引起輿論熱議。有人調侃,將來不是沒有可能,白宮或許知道中共將解體,故意鬧烏龍。

德國時間7月8日,川普與習近平在20國(G20)德國峰會結束後,舉行場邊會議,數小時後,白宮新聞室將川普的發言內容透過電子郵件寄給媒體,標題一度寫「總統川普在與中華民國習主席在雙邊會議前的發言(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BEFORE BILATERAL MEETING WITH 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白宮網站上發布的發言內容,標題則寫中國,而非中華民國,白宮顯然發現錯誤,隨後更正有誤的新聞稿。同時發聲明稱,川普向習近平說,很榮幸認識他,雙方正發展美好的關係,感謝習近平在朝鮮重大問題上所做的事情,在這個問題上必須做些事。

川普並表示,相信雙方無論在貿易或朝鮮,及其它討論的議題上,都能達到圓滿結論。川普並向習近平說,很榮幸能夠有他這位朋友。

事後,美國之音記者何曼在自己的推特中,貼出白宮新聞稿的截圖,指此為「重大錯誤」。何曼說:「臺灣自稱是中華民國,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華盛頓郵報表示,蔡英文才是中華民國總統,此事表面上看來只是個小疏忽,但有鑑於川普先前對一個中國政策態度猶疑,北京可能會把此事視為冒犯之舉。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德國漢堡會談前的發言,白宮發布在官網上的版本稱習近平為中國國家主席。(白宮網站截圖)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

「稱習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可能視為冒犯?應該不會,因為大陸,就是中華民國,只不過被共產黨佔領了而已。」

「中國大陸只要『結束』中共一黨專制走向民主,恢復為中華民國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實現全民真普選,稱中華民國習主席不是沒有可能。」

「白宮應該是故意的,大陸不也常用這種手段噁心別人?這次剛好借這個機會表達一下他們希望中共盡快解體的願望,只要中國走向民主自由,習近平就能成為真正的民選總統。」

「看來白宮更希望兩岸統一呢,都迫不及待了。兩岸政黨平等競選,全民真普選,勝選的政黨就能合法在大中華民國地區執政,國名就是中華民國,兩岸自然和平民主憲政統一起來了!」

大陸民間籲習近平政改「做民選總統」

去年3月底,大陸民間團體曾打出橫幅:「擁護習近平政改」「成為首任民選總統」的照片在微博上流傳。

廣西的吳進金律師回應「給我投票機會,我也投他。」上海律師孫學華也表示,自己也會投習近平一票。

廣東汕頭的民眾說:「他只要敢讓全民普選,我就敢投他,賭一把!」。有西安人說,習近平「如促施黨政分開、政企分離、新聞自由、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聯省自治,我可以投他一票」。

還有網友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歷史機遇,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事成之後,對全人類的發展都有好處」。

2015年《大紀元時報》曾發表特稿「拋棄中共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文章稱,中華民族是個具有五千年輝煌歷史、無數華夏子孫引以為豪的民族。可是,共產邪教在中國掌權後,試圖毀滅中華民族,殘殺國人,使其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災難時刻。

在民族危急之時,習近平上臺,順勢反腐,拿下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一眾「國妖」,解除勞教,推動改革,為挽救民族危機起到正面作用。

文章指出,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台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逮捕江澤民,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