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家白手套被立案 衝擊江綿康?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地產集團原副總裁、上海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發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辛繼平被立案偵查。有分析認為,身為江澤民家族「白手套」的辛繼平,今次被立案偵查,實際上是動了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乳酪。

大陸《財新網》7月7號引述中共最高檢察院消息說,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決定對上海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裁、上海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發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辛繼平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辛繼平被指涉嫌貪污罪、受賄罪、低價出售國有資產罪等。

根據公開資料,1956年出生的辛繼平,長期在上海任職,還曾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處長、處長、副主任,上海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上海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等職。

今年4月17號,辛繼平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

2001年《上海年鑑》記載:2000年虹橋開發區批准項目4個,項目總投資金額1139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110萬美元。此外,開發區累計批准項目108個,項目總投資累計達27.25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21.89億美元。開發區累計收入297.96億元,累計利潤25.15億元。這還只是開發區開發後到2000年的數據。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發文認為,辛繼平利用手中的權力、涉及的官商人物、利益交換可想而知,而其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他人牟利也不出人意外。

辛繼平被稱為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他被立案偵查的消息公布後,外界關注他和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間的關聯。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上海房地產一直由江綿康把持,江澤民主政期間,給他的兒子們撐腰,在這個期間內被提拔的官員,都是為江的兩個兒子服務的,正因為這一點,辛繼平才能在江綿康主持的單位裏被提拔。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而辛繼平他恰恰是在這個時候,被提拔開始任重要職務的,所以,應該說他在這個裏邊跟江綿康的關係應該是比較明確的,說他是江綿康的『白手套』,我覺得這應該是非常自然的一個推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動了地產集團的副總裁,實際就是動了江綿康的奶酪了。」

江綿康現任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巡視員,上海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江綿康有職務的單位裏,上海市建設和管理委員會是實權很大,油水也很豐厚的部門。雖然江綿康在這裏沒有擔任領導職務,這樣的安排,實際就是刻意給人一種他沒有在建交委掌權的假象,而作為真正的幕後主腦,是在「悶聲發大財」。

鄭浩昌:「2014年,上海建交委被拆分為建委和交通委,當時已經60歲的江綿康很可能已被摘掉巡視員的帽子退休了,而今年,據說他已被免去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發展研究院院長的職務,加上這次他的馬仔辛繼平被查,就是他在他的利益地盤節節敗退的跡象。」

李善鑒:「整個對江,還有他的兒子的他手下的人物不斷的立案,不斷的處理,特別是整個上海的地段,都是在向外界展示對江的調查,對他處理的宣布,也就是一個時間的問題。」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也表示,把辛繼平這個關鍵人物拉下馬,說明江綿康的問題已經十分清楚了。這也表明了習近平在「十九大」前加快整治腐敗,現在步步逼近江派。他的公司里也會帶出一大串人落馬,預示上海地產行業黑幕已經揭開了,後面將有更多的官員因此落馬。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