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來臨有預兆 這8個癥狀要警惕

【新唐人2017年07月10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重視小病,日積月累可能成大病。而大病來臨前往往會有預兆,重視這些預兆,可使大病得到早期診斷和提高治愈機會。專家指出,8個早期微妙癥狀,可能預示著大病的來臨。

1、早上起床身體僵硬

帕金森癥的一個早期征兆,就是身體僵硬或動作緩慢持續存在。有的人晨起時會感覺身體有點僵硬或動作遲緩,但隨著身體不斷地運動,癥狀會消失,身體逐漸恢複正常。如果不引起註意,這些癥狀可能會持續存在。

帕金森癥還有的其他癥狀:走路方式發生了改變,手臂無法擺動,走路時感覺雙腳被卡在了地板上一樣。說話聲音變得輕柔,但你並不想這樣說話。

2、口腔內出現不消退的白斑

口腔癌的早期跡象是口腔內出現不消退的白斑。這些白斑屬於不能被刮除的黏厚白斑,又稱黏膜白斑病。一般為良性,但對於吸菸者來說,出現這種癥狀最好去看醫生,以確定是否需要做活檢。

3、眼皮上的腫塊不消退

皮膚癌的早期跡象是眼皮上經常會長不同類型的腫塊。眼瞼區域是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如基底細胞癌和鱗狀細胞癌)的好發部位,因而這些腫塊絕不容忽視。如有發現眼皮上的病變一直不消退,最好去找皮膚科醫生做全面檢查。

4、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

如果體重突然下降超過原體重的5%,又找不到原因,那麽就要註意了,可能是癌癥的先兆。當然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如糖尿病、慢性感染、抑郁癥、濫用藥物、牙齒問題、胃腸道疾病、甲亢等都有可能使體重下降。此時,要到醫院進行全面評估,找到體重下降的原因。

5、皮膚變為青銅色

你並沒有經常曬太陽,但有人卻說你看起來曬黑了,也許你可能患上了遺傳性血色素沈著癥。這種遺傳病,中年男性發病率比較高,人的體內鐵負荷過量時,多余的鐵會儲存在皮膚上,使膚色變成青銅色。如果鐵沈積在胰腺里,就會造成糖尿病和肝硬化。

6、視線模糊

視力突然間模糊是糖尿病的癥狀之一。因為視力突然間模糊比較常見,人們很少把它和糖尿病聯系在一起。血糖水平太高就會引起眼球的晶狀體腫脹,從而導致視力模糊。假如視力模糊的很快,不要去換新眼鏡,要先去查血糖。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當血糖水平恢複正常時,視力就會恢複正常。

7、想不起名字

老年癡呆癥患者的癥狀表現是想不起別人的名字。一般人偶爾想不起來別人名字、物體名稱挺常見的,但如果這種情況特別嚴重,甚至在與人交談時也會存在語言困難時,就是老年癡呆癥的表現了。他們往往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比如會把手表稱為「手鐘」。

8、眼白顏色改變

黃疸是引起眼白變成黃色的一個最常見原因。由於肝臟疾病或膽管堵塞,使膽紅素積聚在身體里,從而導致黃疸病。

當人患有全身性疾病時,眼白(鞏膜)的顏色會發生變化。不過,眼白顏色只是輕微的改變,自己一般不容易覺察到,家人或朋友有時會發現這種改變。一旦發現眼白顏色發生改變,應立即就醫。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