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疑似劫機犯受審 與中國男搏鬥現場照曝光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美國西雅圖時間7月7日,達美航班疑似劫機犯約瑟夫•丹尼爾•胡德克四世(Joseph Daniel Hudek IV),在西雅圖出庭接受初審。6日,胡德克乘坐達美航空(Delta)DL129次航班從西雅圖飛往北京。起飛不久,他試圖強行打開緊急艙門,被乘務員及幾名乘客強行制服。飛機被迫返回西雅圖。

7月6日,從西雅圖飛往北京的DL129次航班,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坐在頭等艙第一排1D位置上的23歲的佛羅里達州男子胡德克便反覆進出前艙廁所。

當胡德克第二次從廁所走出來後不到兩分鐘,他逕直走向頭等艙右側的緊急出口艙門,並扳動把手試圖打開艙門。

機組人員見狀立刻上前制止,並且向乘客宣布他們需要幫手。這時候有幾位身材壯碩的男性乘客挺身而出。其中一名是48歲的中國乘客侯爽。侯爽來自哈爾濱,以前是一名排球運動員,現在做貿易,經常在中美間來回走。

事發後,侯爽7月8日再度乘坐DL129次航班飛抵北京。他對新京報記者講述了昨天的情形。他說:「當時我坐在第一排。飛機起飛不到一個小時後,就聽到一聲巨響。一開始以為是餐車倒了,沒有在意,然後就聽見有搏鬥聲,我就衝出去了。」

侯爽表示,衝出去之後看到,在頭等艙的洗手間和駕駛艙中間的位置,一個白人男子在動手打一個剛從洗手間出來的白人女性,一名女空乘則拿酒瓶打了他的頭。該男子正試圖把駕駛艙的艙門打開,當時他已打開一半。

見此情形,侯爽表示:「第一反應是,這個人可能要搞恐怖襲擊。我們喊空中保安,但一直沒有來,後來才知道,這趟航班沒有配空保人員。」

于是侯爽和另一名白人男子,一起衝上前去和這名襲擊者搏鬥,費了一番功夫才將他扑倒。「然後我又衝上去,趕緊把駕駛艙門先關好。」

侯爽告訴新京報,襲擊者是一名白人男子,「很高,我1米8,他比我還要高,應該有1米9。身體很壯,應該有240斤。後來我聽美國警察說,這個人今年才23歲,是一名棒球運動員。」

侯爽說:「我們在前面搏鬥,坐在後面的幾位乘客也上來了。共有6名乘客壓在他身上,沒有辦法,這個人太壯。因為沒有空中保安,我們手頭也沒有手銬,為了制伏他,我們幾個頭等艙的乘客一起解皮帶,共解了6條,把他捆住。」

整個過程中襲擊者都在反抗,侯爽說:「我們就輪流壓住他,就在事發那個位置。他也一直在說話,說什麼你知道我是誰,我要找機長對話之類的。」

事發之後,美聯社公布了一張飛機上搏鬥現場的照片,從照片中只見飛機上一片狼藉,地上滿是酒瓶碎渣,一件空乘人員的制服和疑似襯衫之類的衣物被丟棄在現場,讓人不難想像事發時驚心動魄的場面。

根據西雅圖時報報導,在眾人制服胡德克的過程中,一位空乘人員拿起兩瓶紅酒猛砸向胡德克,其中一個酒瓶砸中胡德克頭部。但據乘客反映,被一公升紅酒瓶砸「開花」的胡德克似乎並未受到影響。

另一位後來衝上前的乘客曾經鎖住胡德克的咽喉,但胡德克很快掙脫,並再次試圖打開緊急艙門。

最終,胡德克被機務人員用約束膠帶制服,該次航班也在和空管當局溝通後返回出發地西雅圖塔科馬機場。

這架航班於7月6日下午5:24起飛,約於當晚7:09返回西雅圖機場。在不到2小時時間內,全機210名乘客和11位機組成員終於平安返回。

據CNN報導,西雅圖塔科馬機場發言人佩里表示,這次事件中有1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受傷,但傷勢較輕已在醫院得到控制。侯爽也表示:「肩部有受傷,再一個就是腿有一點,傷都不大,都是皮外傷。」

胡德克本人也在事件中受傷,但他在被送往醫院後拒絕接受治療,目前已被警方收押。

有乘客表示,在這2個小時裡,好像是在鬼門關上走了一回,「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嚴重威脅」。

據達美航空的一位機組人員表示,胡德克曾經一度將機艙緊急出口的大門完全解鎖,並將艙門開關按到了一半的位置。一旦艙門被完全打開,在機艙內外空氣壓強的巨大反差之下,可能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法庭記錄顯示,胡德克在飛行的全程中都「精神極端亢奮」,需要機組和乘客多人合力才能約束控制。根據機組提供的記錄,胡德克當時並沒有醉酒跡像,在起飛後也沒有消費過酒精飲料。

此外,胡德克身份成疑,他曾高喊「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據悉,坐在頭等艙1D位置的胡德克是靠家屬准飛證(dependent pass)登記,這種證件一般只發給機組人員或航空公司高管家屬。但截至發稿,達美航空尚未聲明胡德克與該航空公司任何人存在著親屬關係。

如果罪名指控成立,胡德克將面臨著2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高額罰款。

事發後,FBI女發言人威廉姆斯表示,目前尚無證據將這起事件與恐怖襲擊等國家安全威脅聯繫起來。

曾有兩位曝料人稱,達美DL129次航班是在美國國防部派出的空軍戰機護航下返回西雅圖的。

不過達美航空與美國國防部否定了這一傳聞。美國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NORAD)的發言人諾瓦奇稱,在接到空管當局傳來的消息後,的確曾有一架F-15戰機在波特蘭機場跑道待命,準備護航,但最終這架戰機並未起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