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引發反彈 川普再批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首次出席G20峰會,一言一行頗受關注。在今天與波蘭總統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再次點名批評CNN、NBC等媒體,並指出假新聞會危害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CNN所為在毀它們自己。它們現在的處境非常麻煩。一直在製造假新聞。它們對我的報導非常的不真實。CNN還有其他媒體、NBC一樣壞,儘管我在NBC做節目時給他們賺到錢。我們不要假新聞,這不好,對我們的國家非常不好。」

川普打擊假新聞的最新回合開始7月2日川普的推文,他轉發了Reddit上一個用戶的帖子,該用戶把視頻中被川普打倒在地的人物頭部用CNN的logo取代,視頻最後字幕顯示FNN:Fraud News Network假新聞網絡。

推文一經發出,即成為至今為止川普被轉發最多的帖子。同時,CNN的回應也讓外界及同行大跌眼鏡。

CNN從7月4日起,連續多日把對此事的回應作為頭條新聞播出。其記者Andrew Kaczynski在報導中稱已經確認了Reddit的那位網絡用戶的身分並與之通了電話,並說該用戶對其行為表示道歉並會刪除已經發布的所有相關視頻;CNN出於保護公民隱私而不公佈其個人信息,但保留這樣做的權利。

讓CNN沒有想到,這篇報導引發了反彈。不少人認為CNN用自己主流媒體的力量去打擊一個個體,有違媒體道德及操守。聯邦參議員Ted Cruz引用了CNN總部所在地喬治亞州的法律及紐約州法律,認為CNN的作法涉嫌敲詐勒索或是脅迫。

而總統本人對此的回應則是:「CNN做的太過了,這對它們自己非常不利、非常非常不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