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二十年 江澤民關鍵場合被刻意封殺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習近平七一訪港期間,中共央視和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均開足馬力,高調報導,還反覆播放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宣傳片。蹊蹺的是,無論是央視的還是鳳凰衛視的宣傳片,在涉及1997年主權移交儀式時,當年主席台上的江澤民均被刻意忽略。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6月29日起,習近平訪港。對于習近平的3天香港之行,中共央視和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均開足馬力,高調報導,還反覆播放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的宣傳片。但宣傳片中,在涉及1997年香港移交主權儀式時,都沒有給以正面全景鏡頭,鏡頭中出現的是兩面飄在空中的旗幟。

不過,在2007年央視推出的香港主權移交十週年的宣傳片中,則給出了主權移交儀式的全景以及英國和中共軍人的鏡頭。因此,今次香港主權移交宣傳片刻意忽略1997年的儀式,被外界認為江澤民被刻意封殺。

眾所周知,香港主權移交的協議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鄧小平掌權時,由時任總理的趙紫陽與英國撒切爾首相簽署的,但因為鄧小平於香港主權移交前已經死亡,趙紫陽因「六四」拒絕開槍被軟禁,參加香港主權移交儀式的是時任中共最高黨魁的江澤民。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此次的香港二十週年宣傳片,沒有1997年主權移交儀式鏡頭,只有一個目地,那就是繼續執行全方位封殺江的政策,不給江「露臉」的機會。

事實上,自2015年閱兵式後,近兩年來,江的名字甚少出現在大陸媒體上,偶爾出現在海內外一些媒體上,也多是報導其重病將死的消息。

而每次江澤民死訊傳出,網上都會藉此把江澤民的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垂帘聽政、黨政軍大老虎總後臺、江家父子貪腐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周曉輝分析,在習近平一再發出「反腐沒有上線」,「反腐沒有鐵帽子王」,「沒有丹書鐵券」等信號,並在去年新年伊始首次披露習批「太上皇」、「老子天下第一」等言論後,江被鎖定的傳聞不是空穴來風。

近一兩年來,不利於江家和江派的消息及信號也頻頻見諸報端。

如上海公安局局長換人,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的三個副手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原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鄭萬新和上海司法局局長鄭善和羅馬;與江家的江綿恆、江綿康有關的六個廳官被上海紀委特意點名。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傳和與徐才厚有關聯的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級被查;更多軍隊將官落馬;以江為中心的權貴階層和「白手套」被全力圍剿,如被視為與曾慶紅家族有關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查,盤古實際控制人郭文貴被多人在美國起訴。

此外,被外界稱為是賈慶林家族「錢口袋」的世紀金源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因涉嫌行賄犯罪,被免去福建省政協委員之職……而今年兩會江澤民堂妹更是兩次避談江的健康,而去年她曾六次稱江身體「很好」。

周曉輝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王岐山正按照一定的節奏下一盤大棋,江澤民及其家族和同黨正面臨最高當局的全面清剿。

此外,6月30日,習近平在檢閱駐港部隊時,受閱官兵喊出「主席好」的口號。而按此前慣例,受閱部隊要向檢閱領導回應「首長好」。

港媒分析,這不但表明習已是領導核心地位,也等於拿下江曾管轄下的香港地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