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移民齊入籍 華裔移民:期待投票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臨近美國國慶日(7月4日),週五,紐約市立圖書館舉辦了一場公民入籍儀式,超過200位移民正式成為美國公民,請看報導。

蘇格蘭風笛響起,全場肅立,來自59個國家,202位移民舉起右手宣誓,正式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這場儀式中,有不少華裔面孔,其中4位來自中國,1位來自台灣。

華人為了融入美國社會,都付出了一定的努力。

新入籍的公民邱文珍:「我就去讀英語,然後了解一些美國歷史。」

有人在打拼的過程中體驗了美國文化。


新入籍的公民:「文化差異蠻大,我是從事餐飲業服務,這邊比較重視服務業,我遇到的不同種族的人,都包容力比較強。」

也有人期盼著成為公民後的義務、以及權利。

新入籍的公民Jocelyn Yip:「我住在美國20年了,想擁有一個正式的身分,有個家。然後成為公民還能擁有投票權、其他權利等。 」

1882年,美國通過了《排華法案》,限制華裔勞工進入美國。如今,法案早已廢除,華裔移民的貢獻也逐漸獲得主流社會肯定。

紐約市立大學Citizenship Now!行政總監Allan Wernick:「華裔移民做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也是移民群體中最成功的。」

每年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之前,全美各地都會舉行不同規模的移民入籍儀式作為慶祝。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