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上門偷香煙 亞裔店主將其射殺獲刑8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6月23日,美國華盛頓州一家法庭判處韓國裔老闆金民植8年徒刑,以懲罰他去年槍殺進入其便利店偷竊香煙的黑人青年。就在金民植開槍擊斃黑人竊賊的一年前,金的妻子在與上門搶劫的團夥交火的過程中受傷。

華盛頓州斯帕納威(Spanaway)居民、31歲的金民植(音譯,Min Sik Kim)是一名韓國裔男子,與家人一同經營一家迷你超市:太平洋便利店(Pacific Quick Shop)。

6月23日,華盛頓州皮爾斯郡(Pierce County)高級法院法官希克曼(John Hickman)宣判,金民植殺人罪名成立,判處8年監禁。聽到宣判,金民植對二級謀殺指控認罪,並向死者及家屬表示歉意。

宣判聲落,法庭旁聽席上哭聲一片,金民植的家人個個淚流滿面,不願見到親人即將入獄受刑。

案件發生在2016年3月25日。當時,金民植要求一群在便利店外遊蕩的男子離開,就在這時,店內發生了異常情況。根據店內視頻監控顯示,就在金民植身在店外時,21歲的梅森(Jakeel Rashon Mason)試圖從櫃檯後偷香煙,之後走出商店。

之後,金民植回到商店,但這時候,他右手拿著一把手槍。疑似看到梅森的偷竊行為,金民植再次走出商店,將槍指向梅森,抓住梅森的身體,並強迫他進入商店。梅森沒有抵抗,舉手投降。


案發的便利店。(komonews.com網頁截圖)

金民植隨即向梅森臉部揮拳,兩人在地上扭打。梅森脫身後,向店門逃跑,金民植站起來,朝梅森的背後開槍,梅森身中2槍,在門口倒下,並在醫療救援人員到來之前死亡。

「我躺倒在地,他(梅森)壓在我身上,試圖動我的槍。」金民植在一次庭審中介紹。


21歲的梅森。(komonews.com網頁截圖)

在6月23日的判刑期間,金民植表示:「我在這裡承擔我對梅森所做行為的責任。 我接受(這件事的)後果。我沒有奪取他生命的權利。」

2015年2月,金民植的妻子林阿秀(音譯,Seul A Lim)在同一家便利店工作時,被不同的一夥歹徒持槍搶劫,林阿秀也舉槍和劫匪互相射擊,結果中彈,受到重傷。這一夥嫌犯之後落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