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制裁下仍奢華 金正恩私藏小金庫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儘管朝鮮正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嚴厲的制裁,不過這似乎並不影響其領導人金正恩過好日子。以貧窮和糧食短缺為人所知的朝鮮,其領導人為什麼能如此奢華?有報導披露,金正恩有著私人的小金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21號報導說,金正恩近期購買了閃閃發光的白色遊艇,名貴酒品,甚至豪華滑雪場所必備的設施。

據CNN估算,朝鮮的馬息嶺滑雪場約耗資3500萬美金;金正恩閱兵乘坐的奔馳大型豪華迎賓轎車S600,價格在60萬到200萬美金之間;白色豪華遊艇,價格400到600萬美金。還不止這些,根據聯合國2014年的報告,朝鮮在2012年購買了6億4千5百80萬美金的奢侈品。

金正恩在去年3月警告朝鮮百姓,要為可能的飢荒和嚴峻經濟困境做好準備。而作為朝鮮領導人,他為甚麼能夠過上奢華的生活呢?CNN引述專家說,奢華品採購全都是靠金正恩的私人小金庫,由平壤在全球的非法交易來填滿。

雖然追踪被朝鮮掩蓋的資金來源非常困難,但迄今為止已有諸多線索見諸媒體。

《紐約時報》報導,據安全研究人員透露,去年年底,與朝鮮有關的駭客試圖闖入多家波蘭銀行時留下了一些信息,顯示他們企圖從包括世界銀行(World Bank)、歐洲中央銀行等機構,以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全球100多個機構竊取資金。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說,多條鏈路顯示,波蘭襲擊事件背後的駭客,還參與了攻擊孟加拉國央行的行動,當時孟加拉央行被黑客盜取8100萬美元。

另外,聯合國報告也顯示,朝鮮違反聯合國禁令,可能繞開封鎖,持續向非洲國家出售武器並提供軍事訓練。而《美國之音》曾報導,中國東三省不斷發現來自朝鮮的毒品。隨著朝鮮危機加深,向中國境內販毒漁利的活動更加猖獗。同時朝鮮的假幣製造技術世界一流,不僅製造美元、日元,更大量製造人民幣。

而美國議會調查局的報告顯示,販運瀕臨滅絕的物種也變成了朝鮮的違法生財之道之一。

前美國大唐集團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謝作诗:「第一個,說金正恩有小金庫,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個不用去調查,憑著我們簡單的常識就能推斷這個東西。至於他的錢怎麼來,有甚麼方式?我們說,絕對的權力意味著絕對的腐敗。」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它是一個政府行為,它甚至可以出售武器,販毒,私印其他國家鈔票。所以這些錢(朝鮮國民)人均下來可能不多,但是因為它的財富高度集中,都進入他的小金庫。所以他會用這個錢來滿足他自己窮奢極欲的生活。還可以用這些錢買了一些奢侈品,來賄賂他的一些高官,收買人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小金庫不僅存在於朝鮮金家政權,中共也有類似的東西。

謝田:「中共也有類似的東西。中共比方說享有特供,我記得在1989年六四事件的時候,在最危急的關頭,中共認為他們很可能會失去政權的時候,當時中共好像向瑞士銀行轉移了700億美元的資金。你可以看到,所有的專制政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不是非法集資的問題,它根本就是公然的攫取國庫,攫取老百姓的血汗。來滿足自己的一己之私。」

CNN說,金正恩的小金庫同時還幫助支付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而分析人士認為,為了真正給金正恩施壓,美國可能必須要在他的非法收入上下功夫。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