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襲敘利亞 IS最大頭目或被炸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俄羅斯國防部周五表示,俄羅斯上月底空襲敍利亞,很可能炸死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俄羅斯國防部正在核實相關信息。

週五,俄羅斯國防部在臉書上發布戰報,指上月底在「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進行空襲,目標是伊斯蘭國高層會議,其首領巴格達迪當時也在會議現場,相信已經被擊斃。

目前,莫斯科正在通過不同渠道,查證有關情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還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巴格達迪被擊斃。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還不能百分百的確認巴格達迪被擊斃的消息。」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說,當天被擊斃的還有三十名伊斯蘭國中層首領,以及三百武裝份子。

美軍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發言人多瑞安上校表示,美方目前還無法證實俄方的消息。敘利亞政府也沒有作出回應。

巴格達迪出生於伊拉克沙馬拉市,2013年創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世界各地發動暴力襲擊,成為全球頭號恐怖分子。2014年7月,巴格達迪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年三月表示,巴格達迪的副手幾乎都被殺死,「巴格達迪面臨同樣的下場,只是時間問題。」

巴格達迪被擊斃的消息一旦被證實,對敘利亞內戰與全球反恐戰爭,都將產生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 曹菁 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