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壓力 改變自身以內治外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但醫生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壓力對人都是負面的,取決於人們對它的處理方式,壓力也可以是中性的。

6月11日,陳康元醫師與王琳博士在休斯頓台大校友會主辦的「壓力管理全方位」講座上提出:「壓力可以是中性的,主要是你怎麼去處理它。」。

他們認為,造成壓力的原因有如完美主義、悲觀主義、不切實際的期望等個人的思想觀念,也有人際關係,經濟困難和生活變化等來自外部的環境因素。

壓力會造成人們身體和精神上的反應。「有益的壓力」可以提高人的警覺性和精力,「有害的壓力」則會讓人恐慌易怒、煩躁不安,甚至失眠、頭疼等。

陳康元醫師和王琳博士建議要從改變自身開始,要管理好生活時間,注意飲食睡眠,並嘗試不同的應對心態和方法,這樣可以減少「有害壓力」 的負面作用,甚至將其轉化成「有益壓力「。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