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都是頭髮打掃很費勁,用這一招清理乾淨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平時在衛生間整理頭髪的時候,脫落的頭髮很多,但毛髮是最不容易腐爛的物質,反而還會黏附很多雜物,造成下水道堵塞。

一、可以先用水弄濕有頭髮的地方,頭髮就容易沾在一起了,再用掃把掃一下就行了。

二、平時用舊絲襪包住下水道的口,把所有的頭髮都攔截。準備一支廢棄的牙刷,在地上一卷就可以捲起來了。

如果是掉在地板上的髮絲也要清理,因為除了看起來不雅觀之外,對健康也不利。

清理辦法:將一只舊絲襪套在掃帚上,掃地時,由於產生了靜電,毛髮、灰塵等會很容易吸附在絲襪上面。

至於床單上的髪絲清理起來也比較麻煩,而且需要耐心。

清理辦法:使用膠帶,在掉髪的地方粘一下。

下面介紹幾種最常見脫髮原因,供參考:

1.遺傳原因導致脫髮:男性型禿髮是是一種雄激素依賴性的遺傳性毛髮脫落,是最常見的禿髮,多見於男性。這種脫髮多在20∼30歲左右發病,有家族傾向,30歲左右發展最快。

2.藥物影響造成脫髮:許多藥物會影響激素平衡,包括那些治療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和膽固醇升高疾病的藥物。任何影響激素產生或調節的藥物可能造成脫髮。

3.維生素或礦物質缺乏導致脫髮:一些不良生活方式和習慣,可能會導致某些人體所必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入不足。如果人體缺鐵,則對紅細胞生成有直接影響。而紅細胞生成減少,會使毛囊和頭皮缺氧,造成脫髮。

4.感染導致脫髮:不少感染會導致脫髮,但對頭皮和頭髮最有影響的感染是癬。科學上常說的頭癬,是由一種稱為皮膚真菌的黴菌樣真菌引起。

5.化療造成脫髮:眾所周知,癌症患者經過化療,會造成頭髮大把脫落。這是因為化療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制止癌細胞的瘋長,但由於毛囊處的細胞在正常情況下,增長速度不亞於癌細胞,這就是化療造成脫髮的原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