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遊客踢斷億年鐘乳石 罰款後再被拘留10天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再出佐證,一名貴州遊客三腳踢斷萬億年形成的鐘乳石,其惡意行為被罰款500元人民幣後,再被拘留10天,網友對此紛紛熱議。

6月1日下午,貴州銅仁市的張某,在松桃縣潛龍洞景區參觀遊玩時,竟然抬腳,連續三次踢斷了一根鐘乳石。

監控畫面顯示,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張某,看到步道邊有一根半米左右的鐘乳石。張某先試著踢了一腳,發現沒有變化,隨即又補了一腳,這一腳明顯比第一腳更加用力,但鍾乳石依然沒有動。張某又是一腳,這一下鐘乳石終於被踢斷,大約有30厘米的長度。

景區方面表示,潛龍洞景區擁有壯觀鐘乳洞景色,這名男子踢斷的是一塊景觀石,就在遊覽步道旁邊。景區稱溶洞裡的每一個鐘乳石都有上萬億年的歷史。

專家表示,鐘乳石成型非常緩慢,對遠古的地質考察很重要。數萬年才能生成30厘米左右的石筍。

潛龍洞景區位於貴州松桃縣境內,是武陵山脈的最高點,海拔1200米,景區年平均氣溫16.5攝氏度。資料顯示,潛龍洞內的鐘乳石很多,世界罕見。其生長在白雲岩石層中的億年古溶洞群,至今仍在生長和繁育。

事發後,松桃縣警方對這名男子處以500元人民幣的罰款,隨後再被追究責任,將其拘留10天。

網友表示,「多少年形成的奇觀,才10天500元,呵呵!有點輕了吧?」「之前報導讓人感覺被踢斷的鐘乳石很珍貴,這個處罰又讓我感覺是逗我玩呢?」

也有網友指出,這名男子是「被網友的輿論拘押十日,本來以為500就拉倒了」。網友認為之前新聞上的處罰是對當事人罰款,沒想到輿論發酵,警方被迫追加拘留處罰。

法律界人士表示,其實貴州警方的二次處罰是經不起推敲的。姑且不論上次罰款是否處理適度,作為違法行為已經進行了處理。法律規定是拘留在前,罰款在後,而貴州警方確實罰款幾天後重新拘留,這種處罰的隨意性太強,無法體現法律的嚴肅性。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