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不孝子拖行老病母10多米 網友:看著好心疼(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浙江杭州一男子拖行老母親」的虐老視頻,日前在網上廣傳。視頻中,一患老年痴呆的老媽媽被兒子推倒在地,並被拖行10多米遠。事件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指責男子不孝,稱:「看著好心疼」。

據陸媒報導,浙江杭州發生令人髮指的虐老事件,一名男子在家門口推倒年老的母親後,任由她躺在地上,隨後又把她拖行10多米到屋內。這段視頻在網路流傳,不少網民看到後大感震驚及心痛。

據悉,被拖行的老媽媽患有腦退化症,常常爬到高樓。事發當天老媽媽登上高樓後爬出圍欄,險些跌下來,被兒子看到,一氣之下就把母親推倒在地,並拉著她的手拖行10多米,拖進屋內。

片段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有網民直斥男子不孝,稱:「看著好心疼」、「小時候媽媽是怎麼照顧你的」。有人則指出,照顧年老患病的父母雖然不易,但也不應如此對待母親,「可以抱起來,為甚麼要這樣?」

近年來,大陸虐待老人的事件頻頻見諸報端,2012年10月,遵義縣平正鄉一男子雷某回到家中,發現晒在院壩內的玉米粒好像少了一些,認為是妻子沒有照看好導致父母「盜竊」,遂辱罵、毆打自己的母親,將母親頭部、背部、雙腿、左手臂等部位毆打致傷。當地村民稱,雷某父母已80歲高齡,兩位老人經常受兒子的虐待。 

據悉,大陸還發生多起拋棄老人的事件,2016年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大陸每天約有1370名老人失蹤。很多在中國的老年人被自己的子女們遺棄。

評論人士認為,數千年來孝敬父母在中國被視為傳統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傳統道德和人倫均被破壞,導致虐老現象普遍發生。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