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急!學者呼籲政府公開營救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團體,今天(3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李明哲事件,與會學者呼籲總統蔡英文公開營救李明哲,並強調,兩岸各方面呈現失衡,在中共逼迫下,台灣不可能繼續維持現狀,必須藉由訴諸國際,宣示捍衛人權與主權,才能突破中共對台灣在各方面的圍堵。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中共全面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並首次以顛覆政權罪名義,逮捕台灣人,學者分析,中共從經濟懲罰轉為任意逮捕台灣公民,意在恐嚇台灣,並逼迫蔡英文上談判桌接受「一中原則」。

經濟民主連合總召集人頼中強:「中國國台辦宣布他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從那個時刻開始,它其實是在向台灣人宣示說,我隨時可以對你動手。今天它抓了一個李明哲,如果接下來它抓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抓到第十個李明哲的時候,它希望造成整個台灣,輿論跟民間的影響,來逼蔡英文上談判桌,接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學者指出,類似WHA和李明哲事件,不會是最後一件事,雖然蔡英文不斷強調不再走對抗老路,但兩岸在各方面呈現失衡,台灣必須突圍,否則國家主權將會不保。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台灣政府要用主權國家民選政府的身份站出來,公開進行李明哲的救援行動,或者對李明哲事件,進行國際發言。台灣政府沒有其它選擇,必須正面反擊,我再講一次,這是抵抗不是對抗,這是突圍還有脫困。」

六四週年前夕,學者向台灣政府提出呼籲,不單是營救李明哲,也攸關未來兩岸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